孙杨:体育组织 须尊重运动员基本权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游泳奥运冠军孙杨(右)和代表律师出席听证会,神情轻松。(中新社)
中国游泳奥运冠军孙杨(右)和代表律师出席听证会,神情轻松。(中新社)

字体大小:

国际体育仲裁庭(CAS)前天在瑞士蒙特勒举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对中国游泳奥运冠军孙杨和国际泳总上诉案的公开听证会。孙杨出席了听证会,并呼吁全世界的体育组织尊重运动员基本权利,遵守体育组织自身制定的各项规则。


应孙杨方面要求,本次听证会罕见地以对公众公开的形式举行。当天,除了约200名媒体记者和公众在现场旁听外,听证会还通过网络向全球进行了直播。在这之前,在国际体育仲裁庭历史上唯一的公开听证会发生在1999年。


仲裁听证会起因于2018年9月4日针对孙杨的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查,由于对检查人员出示的资质证明存疑,检查最终未完成执行。2019年1月,国际泳总裁决该次检查无效,孙杨不存在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行为。两个月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因不满裁决结果,向国际体育仲裁庭提出上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