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丁宁双双止步八强

现世界冠军陈梦(右)苦战七局,败给韩国好手田志希,止步八强。(海峡时报)
现世界冠军陈梦(右)苦战七局,败给韩国好手田志希,止步八强。(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中国女乒队长丁宁再次败给孙颖莎,当今世界冠军陈梦则苦战七局,遭韩国好手田志希淘汰,止步八强。

T2钻石联赛昨天结束了四强争夺战,丁宁以8比11、6比11、10比11、11比9和3比5,不敌小师妹孙颖莎。19岁的孙颖莎今年下半年崛起,此前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亚锦赛打败丁宁。如今孙颖莎世界排名已来到第三位,丁宁则是世界第六。

孙颖莎赛后受访时说:“我对丁姐(丁宁)比较熟悉,每次跟她打,会准备得很充分,毕竟她是非常优秀的选手。”

大满贯得主丁宁赛前曾表示会好好享受这一场比赛,昨天她说:“每次和莎莎(孙颖莎)打,开局都不是很理想,总处于被动状态。”

她说,孙颖莎的杀伤力比较大、球速快、质量也很高,往往自己上来的时候找不到感觉。

陈梦大热倒灶

陈梦昨天与田志希苦战七局,以两个10比11、11比4、11比3、2比5、5比4和4比5,总比分3比4不敌,提前告别T2舞台。

首局陈梦抢占主动,一路领先至6比1,但田志希发力,以11比10拿下第一局;次局两人比分咬得很紧,田志希再以11比10拿下;接着陈梦加强攻势,以11比4、11比3连扳两局,扳平总比分;然后两人在“FAST5”中各赢一局,最后决胜局,陈梦错失了3比0的领先优势,被田志希逆转,最终以5比4拿下决胜局。

田志希保持黑马姿态

世界排名第20的田志希前天以4比3淘汰了2016年世界杯女单冠军平野美宇,爆出冷门,昨天黑马姿态再现,值得关注。

田志希赛后表示,赛前没想太多,只想能赢一局是一局。谈及对手,田志希说:“陈梦出手比我想象更加谨慎,可能她也没想到我会打出一些搏杀性的球。”

陈梦输球后并未接受媒体采访,与团队直接走向车站,被记者追问时,陈梦回答:“我觉得整体发挥得很好,而且打到现在这个阶段,偶然性就很大了,没有说实力与不实力的。”

谈及对手田志希,陈梦仅表示:“发挥得不错吧。”

其他两场比赛,中国的王曼昱以4比2战胜同袍陈幸同,日本的伊藤美诚以4比0战胜佐藤仁美。

女单半决赛和决赛今天举行,半决赛王曼昱对垒孙颖莎;伊藤美诚则会与田志希交锋。

许昕半决赛对垒张本智和

男单方面,奥运冠军许昕和林高远都以4比1轻取韩国冠军郑荣植和日本选手水谷隼;台湾17岁小将林昀儒和日本16岁小将张本智和,也都以4比2的比分淘汰德国选手弗朗西斯卡和日本的丹羽孝希。

今天下午的男单半决赛,许昕将面对张本智和,林昀儒则会与林高远展开“双林对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