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逆转胜蓝军 控球率创瓜帅新低

字体大小:

曼市2比1逆转切尔西,不过球队的46.7%控球率却是瓜迪奥拉执教顶级球队381场比赛以来最低的一次。

曼市的胜利存在侥幸,蓝军的落败充满冤屈。

(曼彻斯特综合电)瓜迪奥拉(Guardiola)创下了执教顶级球队的最低控球率,不过曼市(Manchester City)依旧在昨天凌晨的英格兰超级联赛逆转击败“蓝军”切尔西(Chelsea),继续与榜首球队“红军”利物浦(Liverpool)保持着九分的差距。

凭借德布吕纳(De Bruyne)与马赫雷兹(Mahrez)的进球,曼市扭转了坎特(Kante)为蓝军首拔头筹的劣势,以2比1取得最后胜利,不过曼市全场只掌控46.7%的控球率,并且是在主场,说明了这场胜利来得多么不容易。

以掌控球权为战术体系的瓜迪奥拉,在过去执教顶级球队的381场比赛,从来不曾取得如此低的控球率,可见曼市昨晨的胜利是如此幸运,蓝军的落败又是何等冤屈。

未处理好禁区细节 蓝军断送大好优势

上半场开赛后的交锋,蓝军统治着曼市,并由坎特在球赛第21分钟首开纪录,之后切尔西有多次机会扩大比分优势,却都没有把握住,导致曼市有翻身机会,最终摘下胜果。

这不是蓝军本赛季在掌握主动的情况下输掉比赛。在赛季的序幕战,蓝军以0比4惨败给“红魔”曼联,但是该场比赛兰帕德(Lampard)的青年军掌握更多的球权,创造了更多的攻门机会,上半场两次击中门柱与门楣。

9月份对垒“红军”利物浦的比赛,蓝军1比2败下阵来,但是比赛中他们创造了比对手多一倍的攻门机会,最终还是个分未得。

对于球队掌握主动却又输掉比赛,主帅兰帕德认为主要是禁区内的一些细节无法处理好。

他说:“1比0领先时,我们掌握了比对手更多的主动权。我们踢得很好,整场比赛有很多叫人鼓舞的现象,但是我们最后还是输了比赛,这显示了在大赛上,两个禁区内的一些细节处理是关键性的。”

“曼市与利物浦之所以能赢下大赛,是因为他们很努力的处理这些细节。”

“第一个失球,是我们运气不佳,不过马赫雷兹的第二个进球是个高素质进球,这改变了比赛。或许我们在后场的移动有点慢,我知道我们很好地与对手抗衡,不过我对一些细节的处理上还是感到失望。”

阿圭罗受伤退场 或缺阵数周

曼市主帅瓜迪奥拉赛后高度表扬切尔西是一支了不起的球队。

他说:“切尔西是一支不可思议的球队,这我们已经知道,不过我们还是把他们打败了。”

“这是一场典型的高水平球赛,我们后防的四名球员今天有很好的表现。在比赛的最艰难时刻,我们在反击中取得了进球。我们也创造了足够的进球机会。”

这场胜利,曼市得来并不轻松,并且也付出了代价,主力前锋阿圭罗(Aguero)在下半场比赛受伤退场,瓜迪奥拉对这名阿根廷前锋的伤况并不乐观。

他说:“情况看起来并不是太好。”

阿圭罗将进行更彻底的检查测试,有可能缺勤好几周,这对于已经落后红军九分的曼市来说,绝对不是好消息。

经过本轮比赛后,曼市以28个积分排名第三,落后利物浦九分,落后暂居第二的莱斯特(Leicester)一分,蓝军则以26分排名第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