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运会开幕在即状况连连 菲总统下令调查

里扎尔纪念体育场内一个厕所隔间竟出现两个马桶,引起热烈讨论。(法新社)
里扎尔纪念体育场内一个厕所隔间竟出现两个马桶,引起热烈讨论。(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电)第30届东南亚运动会即将开幕,菲律宾东运组委会的赛前准备却状况百出,不仅交通安排出问题,运动员的伙食也没得到妥善解决。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就这些疏漏深表不满,并下令展开调查。

运动员住宿伙食交通频出状况

总统发言人帕内洛透露,杜特尔特对组委会没能妥善解决运动员的住宿和伙食问题感到十分遗憾。

该发言人说:“这种状况本来是可以避免的,他们(组委会)完全可以早早将问题提出来,然后解决。”

帕内洛也指出,如果运动员抵达酒店后仍无法入驻,应该被送往另一家酒店。在通勤方面,组织者应该准备好替代的交通工具,以防运动员所乘坐的交通工具出现状况。

场馆一厕所隔间竟出现两马桶

本届菲律宾东运会或将成为历年最糟糕的一届。因交通安排不当,提前抵达的东帝汶足球队在机场滞留了数小时才等来接驳巴士,结果还被载去错的住宿酒店。

最夸张的是,柬埔寨足球队在酒店会议室地板上睡觉的照片也在社交媒体上疯传;泰国足球队员因训练场地离住宿地点太远,只能选择在酒店附近的街道上训练。

提前抵达菲律宾的新加坡英式女篮和足球队,也遭遇伙食和饮水不足的问题。

此外,据菲律宾当地媒体“ABC-CBN”日前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属于东运会场馆的里扎尔纪念体育场某个洗手间内,竟出现两个马桶“同处一室”。截至昨天傍晚,该视频吸引了1万2000多名网友点赞和6000多则留言。

本届东运会将在11月30日开幕,12月11日闭幕,56个比赛项目(合共530个小项)是东运会史上最多。

比赛将分别在马尼拉、克拉克和苏比克港三个城市举行,有些场馆之间相隔数小时车程,有些比赛地点交通很不方便,运动员舟车劳顿情况可想而知。

这已是菲律宾第四次举办东运会。2005年东运组委会主席莫尼科·普恩特韦拉在接受菲律宾电台采访时坦言:“在我参加过的东运会、亚运会和奥运会这些大型运动会中,我们在其他国家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