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男子水球不敌印尼 54年东运会史上首败

我国男子水球在昨天的东运会比赛中以5比7不敌印尼,球员们赛后难掩失落。(新加坡全国奥委会提供)
我国男子水球在昨天的东运会比赛中以5比7不敌印尼,球员们赛后难掩失落。(新加坡全国奥委会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男子水球队昨天(11月28日)以5比7不敌印度尼西亚队,吞下54年来东运会史上首场败仗。

过去54年,新加坡男子水球一直都是东南亚的超级霸主,已经连续27次蝉联东运会男子水球金牌,是东南亚各队力求突破的高墙。

昨天,首节比赛,新印战成1比1平;次节,印尼队爆发,打出一波4比1的小高潮,并一路领先。尽管新加坡队在后两节奋起直追,但为时已晚。

水球队长许健颖赛后表示,印尼队表现优异,他们把握住了机会,但新加坡队没有。

他说:“我们犯了一些错误,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这场失利很痛,但我们没有时间沉浸在痛苦中,因为还有两场比赛要打。我们将以此为动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全力以赴。”

印尼男子水球队近几年的进步势头明显。两年前在吉隆坡的东运会,印尼就曾以4比4逼平我国。那场平局仿佛已为我国男子水球队昨天的失利埋下伏笔。

新加坡游泳总会水球项目副主席苏金祥赛后接受本报访问时说,水球队失利让他有点失望,但他也希望运动员能够抛开情绪的干扰,专心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

他也说:“要长期占据冠军宝座并不容易。我们赢了这么多场比赛,其他国家的球队会感到眼红在所难免,他们也一直在努力,一直在想方设法超越我们。我们也需要考虑如何更好地栽培我们的球员。”

本届东运会的首战,我国男子水球队就以17比5大胜邻国马来西亚,取得开门红。

印尼队则在揭幕战中与东道主菲律宾6比6握手言和,接着在第二场比赛中以17比12战胜泰国。目前印尼队3战2胜1和积5分在积分榜排名第一,而我国1胜1负积2分排名第二。

由于本届东运会男子水球项目采单循环赛制,因此没有半决赛或是决赛。五支球队各打四场比赛,获胜得2分,和得1分,输球零分,积分最高者将获胜。

如果印尼在下一场比赛中击败他们最后的对手马来西亚,那新加坡男子水球队便可宣告卫冕失败。

我国男子水球队将在今天对垒东道主菲律宾,接着于星期日(1日)挑战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泰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