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武术进账一金一银 曾安豪克拉术夺银牌

纳兹鲁(左起)、哈米拉图和努加德在马来武术男子团体套路中,为新加坡进账第四金。(路透社)
纳兹鲁(左起)、哈米拉图和努加德在马来武术男子团体套路中,为新加坡进账第四金。(路透社)

字体大小:

新加坡昨天(12月2日)在第30届东南亚运动会的唯一金牌来自马来武术,哈米拉图、努加德和纳兹鲁在男子团体套路中击败劲敌泰国和马来西亚夺冠。

这枚金牌对哈米拉图和努加德来说意义深重,因为他们终于把在两年前吉隆坡东运会上获得的铜牌转为金牌。

哈米拉图说:“我们两年前获得铜牌后非常失望,这让我们有动力去做得更好。去年在新加坡世界锦标赛我们也收获铜牌,现在终于拿下了金牌。”

20岁的纳兹鲁则说:“这感觉很不真实,因为我们在亚运会上什么都没赢到,这是多么大的转变啊!我们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和世锦赛失利后重整旗鼓,之后几乎每天都在训练,早上去健身房,下午就练习技术。”

这三人组合也角逐了今年9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和10月的世锦赛,但都没办法赢得奖牌。

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失利后,三人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他们昨天在苏比克湾会议中心举行的比赛中,以466分战胜泰国(458分)和马来西亚(453分),不仅为新加坡马来武术队取得本届东运会首金,也是我国昨天唯一的金牌来源。

伊克巴尔在马来武术男子个人艺术赛决赛中同样表现不俗,以461分险胜印度尼西亚的苏里斯蒂安托(460分),夺得银牌。金牌属于获得470分的菲律宾选手埃德马尔。新加坡马来武术队在上届东运会获得2金4银6铜,他们有望在今天至周五的比赛中继续为我国增添奖牌。

另一方面,克拉术今年首次被列入东运会赛项,新加坡派出两名代表出战男子66公斤以下和73公斤以下项目。24岁的曾安豪在单循环赛中虽然0比10不敌越南和印尼选手,但接下来都以3比0打败菲律宾和泰国选手,拿下银牌。越南昨天包揽了所有男子和女子项目的金牌。

曾安豪受访时说:“这个比赛很好玩,我认识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与他们都有交流。克拉术第一次被列入东运会,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项大型运动会,收获非常丰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