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经验不足 我国女子10米气步枪小将获亚季军

▲我国射击小将何 仪(左)和陈芊秀秀奖牌。(新加坡奥理会提供)
▲我国射击小将何 仪(左)和陈芊秀秀奖牌。(新加坡奥理会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射击队小将何仪和陈芊秀昨天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中整体表现出色,但关键时刻还是暴露出经验不足的缺憾。印度尼西亚选手维迪雅夺冠,何仪和陈芊秀分获亚军和季军。

两名小将昨天在预赛中表现出众,陈芊秀打出627环,何仪打出625环,分别以预赛第一和第二的成绩进入决赛。不过在决赛中,维迪雅从第10发过后,就一直保持着微弱优势。

何仪始终紧跟对手,甚至打到第18发时,何仪已以0.2环优势反超维迪雅。可惜第20发何仪打出9.6环,而维迪雅打出近乎完美的10.8环,又反超了何仪。此时决赛只剩下最后四发,维迪雅每一发都要比何仪更好一些,慢慢扩大优势,最终维迪雅以1.6环的优势获胜。

输在经验不足

何仪只有19岁,今年才正式进入成年组比赛。她承认,决赛的紧张气氛确实对她造成了影响。她说:“我一开始打得还不错,但到了后段确实很紧张。一开始的时候,场内气氛都很平静,没什么人鼓掌,但到了后段情况就不一样了,这确实对我有一点影响。在参赛前,我做了很多预想,希望在决赛中保持冷静,因为射击这项运动就是谁更冷静谁就能赢,但最后还是输在了经验。”

20岁的陈芊秀则说:“我前五发打得很好,但之后五发出了一些问题,我要和教练找出问题所在。不管怎样,这只是前进中的一步,我们要往前看,专注在明年的比赛。”

争出征奥运 五女明年“内战”

除了何仪和陈芊秀,我国还拥有徐湘玮、梁瑾甜和林睿娜三名优秀女子步枪选手,她们都是前东运冠军,但在今年新加坡射击总会的选拔赛中,何仪和陈芊秀成功战胜三位名将,取得了东运资格。何仪今年还创下了女子10米气步枪全国纪录。虽然为欠缺经验付出了代价,但小将成长终究要缴付学费。

新加坡已经获得这个项目的奥运资格,明年五名女枪手又要为代表射击队出战奥运而进行“内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