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头号种子 骆建佑今与马国李梓嘉争金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骆建佑闯入男单决赛。(档案照片)
骆建佑闯入男单决赛。(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22岁的骆建佑有望为新加坡羽毛球实现历史性的突破。昨天(12月8日)东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骆建佑后来居上,2比1逆转战胜赛会头号种子、泰国选手王高伦。在连克赛会三号种子和头号种子后,骆建佑今天中午将在决赛中出战二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梓嘉,如能再次战胜对手,他就将成为我国历史上第二位东运羽毛球男单金牌得主。


由于排名前10的两名印度尼西亚选手佐纳丹和安东尼没有参加男单赛,世界排名高居第13位的王高伦便是本届羽毛球男单头号种子。而骆建佑的最新世界排名为第30位。首局半决赛里,王高伦始终占据着领先,骆建佑16比21败北。


可是比赛局面在第二局完全逆转。王高伦屡屡出现回球失误,而骆建佑也抓住战机加快速度,一有机会就大力扣杀,将气势完全掌握在自己一边。在双方战至3比3后,骆建佑竟一口气连得九分,遥遥领先。此后王高伦无心恋战,骆建佑21比6拿下此局。决胜局中,王高伦仍无力扭转局面,骆建佑4比3领先后竟连得11分,最终以21比9获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