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乒乓队后起之秀涌现 17岁小将冯耀恩东运处女战夺金

我国乒乓小将冯耀恩(红衣者)夺得男单冠军后,与现场支持者合影。(林泽锐摄)
我国乒乓小将冯耀恩(红衣者)夺得男单冠军后,与现场支持者合影。(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我国17岁小将冯耀恩昨天在第30届东南亚运动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中战胜前辈周哲宇,首次出征东运就夺得金牌,一鸣惊人。

上届拿下男单金牌的是高宁,已退役的他目前是新加坡男队主教练。在老将退役前辈刚服完兵役的情况下,冯耀恩为新加坡守住了这个冠军。

同样是左手握拍的冯耀恩和周哲宇(24岁)昨午在菲律宾苏比克湾会议中心展开金牌之争,赛前定下夺冠目标的冯耀恩如愿以偿,以4比0(11比5、11比7、11比7、12比10)打败师兄。

冯耀恩进入决赛的过程十分惊险,差点就无缘争冠。他在半决赛迎战泰国选手帕达萨克时大比分落后,在0比3的劣势下厚积薄发,稳住心态追回比分,上演惊天大逆转。

高宁在东运会开始前表示,不为男队小队员设下任何目标,只希望他们尽力去拼。这批小将在本届东运会表现出色,男单获得1金1银,男双也有银牌(冯耀恩和蔡卲恒)进账。

高宁告诉《联合早报》:“这是意外的惊喜。队中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东运会,我告诉他们做好准备,不用想那么多,打好每一场比赛就好。”

对于冯耀恩的半决赛,高宁说:“我跟他说这场球不难打,但他一上来的时候心里放不开。后来我跟他讲,‘你已经0比3落后了,不用想太多,就把它当作输了来打,你只要做好自己,打好每一分就可以了’。当然,他本身还是有一定的水平,否则也无法4比3赢下来。他的表现很好。”

冯耀恩对自己昨天的表现非常满意,赛后也不断有球迷找他合影。

他在混合采访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觉得自己今天在半决赛和决赛都打得很好,把自己的球路都打出来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东运会,我告诉自己放好心态,去拼每个对手。很开心能拿到这枚金牌,达到赛前的目标。”

冯耀恩还表示,平时和师兄周哲宇对打时输多赢少,很高兴这次可以在这样重大的比赛中战胜他。

世界排名第203位的冯耀恩是新加坡排名最高的男单球员,他今年9月还在世界18岁以下球员排名第一,成为新加坡首位获得这项殊荣的球员。

林叶冯天薇包办女单冠亚军

除了男单赛,新加坡也在女单赛中包办冠亚军,由林叶和冯天薇拿下金牌和银牌。

本届东运会乒乓球赛大幅削减赛项,只有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四个赛项。在新加坡派出的八人代表中,其中四人是首次征战,他们以2金3银2铜的成绩收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