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是不是体育项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届东运会电竞炫酷的场馆设置,夜店风十足。(法新社)
本届东运会电竞炫酷的场馆设置,夜店风十足。(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本届东南亚运动会首开先河,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中第一个将电子竞技列入正式赛项。无论你是否喜欢,电子游戏都已经在体育场上登堂入室,只是那个疑问始终无法得到清晰的答复,电子竞技真的能算是体育么?


别误会,记者本人并非电子游戏的反对者。20年前,我也曾和同学每天放学就偷偷钻入网吧,去玩一款叫做《星际争霸》(Starcraft)的游戏。20年过去,当年的好友们早就天各一方,倒是《星际争霸》只是从一代进化到二代。画面更加精美了,游戏中的单位和技法有所变化,但终究还是能看懂一些,甚至,我还是可以为在场的其他媒体做些讲解。


可是对于电子竞技是否是体育,通过这次东运,记者反而对这个问题更加迷茫了。炫酷的场馆设置夜店风十足,观众人数虽然不多,却也足够热情。问题在于电子竞技的体育成分体现在哪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