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扫六金二银 柯正文获颁东运会最佳男运动员

我国健儿(前排)与其他国家运动员一同进入赛场,参加东运会闭幕式。泳手柯正文(中)也在闭幕式上,获颁赛会最佳男运动员奖。(林泽锐摄)
我国健儿(前排)与其他国家运动员一同进入赛场,参加东运会闭幕式。泳手柯正文(中)也在闭幕式上,获颁赛会最佳男运动员奖。(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大部分新加坡游泳队队员前晚已回国,蝶泳奥运冠军约瑟林也已坐上飞往美国旧金山的班机到当地进行集训。这时候还有一人仍留在菲律宾克拉克,等待第30届东南亚运动会的闭幕仪式。

这人就是获得本届东运会全场最佳男运动员(MVP)的柯正文。23岁的柯正文在游泳赛事首日便拿下男子100米仰泳金牌,并成为新加坡第一位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的泳手。

尽管柯正文的主攻项目是200米蝶泳,但他在这次比赛的表现令人惊艳,不仅获得六枚金牌(三项个人冠军和三项接力冠军)和两枚银牌,其中两项还获得奥运资格(100米仰泳和100米蝶泳)。

柯正文:很高兴达到目标

如此傲人成绩让柯正文获得MVP殊荣,他昨天傍晚抵达新克拉克市体育馆,在闭幕式前接受媒体访问。他说:“很荣幸获得MVP这个称号,最重要的是可以代表新加坡站在这里。”

对于这次东运会的目标,柯正文说:“我来这里比赛就是冲着奥运A标来的,说真的赢得金牌不是我的目标,金牌对我来说是额外奖励。这次的比赛让我知道自己的训练有多艰辛,我很高兴可以取得这些成绩,达到我预期想要的结果。”

柯正文笑言,他很期待闭幕式上美国著名嘻哈乐团“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的演出,感觉会非常酷。

最佳女运动员封号则落在越南游泳名将阮氏映圆(6金2银)手中,我国泳手柯婷文本届也斩获六金,可惜没有银牌进账,无缘与弟弟一同拿下全场最佳运动员荣誉。

菲律宾东运组委会昨晚还颁发了最佳公平竞争运动员奖给东道主冲浪选手卡苏基,后者在比赛过程中看到印度尼西亚选手身陷危险,放弃夺冠的大好机会上前拯救,充分发挥了体育精神。

运动竞赛不仅是追求奖牌,卡苏基的举动体现了人性的光辉,也让人看到了体育的真正意义。

在气氛欢腾的闭幕式上,许多运动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对着镜头比“1”的手势,象征本届东运会的口号“同心共赢”(We Win As One)。第31届东运会将在2021年由越南河内主办,新加坡健儿们两年后寄望继续大放异彩。

黑眼豆豆在闭幕式结束前登台演唱,一首“I gotta feeling”将场内气氛炒热到最高点。第30届东运会在璀璨的烟火中落幕。两年后我们越南再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