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员失准出错 孙杨听证会结果延迟公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孙杨(右)和代表律师梅亚金上月出席了在瑞士蒙特勒举行的听证会。(法新社)
孙杨(右)和代表律师梅亚金上月出席了在瑞士蒙特勒举行的听证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国际体育仲裁庭前天宣布,由于翻译上的错误,控辩双方必须再度提供笔录,因此原定2020年1月初宣判的孙杨听证会,将推迟至1月中旬过后才公布仲裁结果。


中国奥运游泳冠军孙杨(28岁)去年9月拒绝进行赛外兴奋剂检测,并砸破自己的血液样本瓶子。国际泳总今年初判定,检测人员和程序有问题,因此没有处罚孙杨。后者参加了今年7月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并夺得两枚金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对国际泳总的判决不满,将案件提交到国际体育仲裁庭。孙杨上个月15日出席了在瑞士蒙特勒举行的听证会,如果仲裁结果对他不利,有可能被判禁赛两年至八年。


国际体育仲裁庭前天发出文告说:“虽然听证会的流程令人满意,但部分仲裁委员对孙杨证词的翻译感到担忧。根据规定,仲裁委员会允许当事人使用仲裁语言(英语)以外的语言,条件是必须自费提供翻译。为了保证独立性和中立性,国际体育仲裁庭不能雇用翻译人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