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6强下周抽签 豪门对决或提早上演

皇家马德里以副盟主身份晋级,想必许多正盟主不愿意提前与它碰头。(法新社)
皇家马德里以副盟主身份晋级,想必许多正盟主不愿意提前与它碰头。(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欧冠小组赛本地时间昨天凌晨正式结束,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与阿塔兰塔(Atalanta)抢到最后两张16强门票。欧足联下周一(16日)将在瑞士尼永(Nyon)抽签决定16强淘汰赛的对阵格局。

本赛季欧冠16强,以正盟主身份出线的有:巴塞罗那(Barcelona,西)、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德)、尤文图斯(Juventus,意)、利物浦(Liverpool,英)、曼市(Manchester City,英)、巴黎圣日尔曼(PSG,法)、莱比锡(Leipzig,德)、巴伦西亚(Valencia,西)。

以副盟主出线的则是:阿塔兰塔(意)、体育马德里(西)、多特蒙德(Dortmund,德)、切尔西(Chelsea,英)、莱昂(Lyon,法)、那波利(Napoli,意)、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西)与托特纳姆(Tottenham,英)。

很有可能提早出现豪门大对决。

昨天以2比0轻取莫斯科火车(Locomotiv Moscow)晋级,体马队长科克(Koke)赛后重拾自信地说:“我们急需一场胜利。最近我们都踢得不错,但却无法取得好成绩。(以小组副盟主出线)我们会是其他球队最难啃的骨头。”

罗伯逊:没人想抽到利物浦

至于英超领头羊、上届欧冠冠军利物浦,该队右后卫罗伯逊(Robertson)告诉媒体,自从利物浦夺冠,各队都虎视眈眈要扳倒他们,但同时对手也更忌惮利物浦。

罗伯逊说:“忌惮于我们过去两年的壮举,没有人愿意抽中我们。这就是我们创造出来的气场,我们是一支两度闯入欧冠决赛的球队,先是失败了一次,然后赢得冠军。”

根据16强的抽签条例,球队将不会在16强淘汰赛面对小组同组的球队,也不会面对来自自身足球联赛的球会。

所以说,利物浦可能抽中的对象是:皇马、体马、多特蒙德、阿塔兰塔或莱昂。

皇马这次以副盟主身份晋级,想必绝大部分正盟主都不愿意提前与皇马碰头。

值得一提的是,阿塔兰塔晋级之路可谓峰回路转。他们在C组受三轮仅得1分,昨天靠着客场3比0大胜顿涅茨克矿工(Shakhtar Donetsk),以及提前出线的曼市客场以4比1轻取萨格勒布动力(Dinamo Zagreb),才终于从榜末冲上小组第二的位置,艰难晋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