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乐脚踏车大会 新增设女子冠军赛

《海峡时报》体育主任李如灵(前排左二起)、华侨银行集团行政总裁钱乃骥以及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副总裁蒋福运昨天在新加坡体育城外,为“骑车乐”脚踏车大会举行启动仪式。(OCBC Cycle提供)
《海峡时报》体育主任李如灵(前排左二起)、华侨银行集团行政总裁钱乃骥以及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副总裁蒋福运昨天在新加坡体育城外,为“骑车乐”脚踏车大会举行启动仪式。(OCBC Cycle提供)

字体大小:

华侨银行“骑车乐”脚踏车大会今年迈入第12个年头,除了往年的东南亚冠军赛、俱乐部冠军赛和企业冠军赛之外,主办方为了促进女子脚踏车运动的发展,将新增设女子冠军赛项目。

一年一度的华侨银行“骑车乐”脚踏车大会(OCBC Cycle)卷土重来。为促进女子脚踏车运动的发展,本届大会将新增设女子冠军赛项目。

昨天(1月7日),华侨银行在新加坡体育城外举行了启动仪式。华侨银行集团行政总裁钱乃骥、新加坡体育理事会(SportsSG)副总裁蒋福运、《海峡时报》体育主任李如灵,连同其他合作、赞助商代表昨天一同出席了活动。

女子冠军赛800元现金奖送冠军

华侨银行“骑车乐”脚踏车大会今年已迈入第12个年头。有别于以往的是,大会在东南亚冠军赛、俱乐部冠军赛和企业冠军赛之余,还新增设了女子冠军赛项目。

在该项目中,每支队伍将有四名选手,分为两组,每组骑行五公里,以接力的形式展开竞技。冠军队伍将能够获得800元现金奖,第二与第三名则分别能够赢得600元和400元现金奖。

钱乃骥说:“传统上,脚踏车运动是一项以男性为主导的体育运动,但如今,女性对脚踏车运动的兴趣也变得日渐浓厚。在去年的华侨银行“骑车乐”脚踏车大会俱乐部冠军赛上,就出现了首支由女性组成的队伍,这也让我们萌生要在今年推出女子冠军赛项目的想法。”

上一届俱乐部冠军赛参赛选手之一伊丽莎白(34岁,生物学专家)说:“得知华侨银行‘骑车乐’热衷于支持女性脚踏车赛事,我们感到异常兴奋。女性骑行团体正在成长,虽然增速缓慢,但不可否认的是,如今热爱骑行的女性比往年来得更多。”华侨银行“骑车乐”脚踏车大会报名奖品十分丰厚,首位报名者能够获得价值约1500元的奖品,第二、三位报名者也分别能够获得价值约1200元和1000元的奖品。

三人彻夜排队逾20小时 同分享超过3600元奖品

三名“骑车乐”发烧友从前天下午1时便开始排队,共赢得两架价值899元的脚踏车码表Garmin Edge 1030 Training Computer、两架价值499和599元的Aleoca混合动力山地车、一架价值519元的DJI Osm Action运动相机,以及一个价值269.90元的Herschel商品。

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名友人也是在去年的华侨银行“骑车乐”报名活动中结识彼此。

已经连续参赛四年的34岁健康顾问黄秉晋是这三名获奖者之一。他表示,在新加坡,人们很难在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下完成远距离的骑行,但华侨银行的“骑车乐”脚踏车大会给骑行者提供了一次绝佳的机会,能够在不用顾忌其他机动车辆的情况下,好好享受一次骑行,这是非常难得的。

大会将于今年5月9日及10日在新加坡体育城举行。截至昨天下午4点,已有140名脚踏车骑行爱好者报名。网上报名将于今天(1月8日)上午10点开始,直至4月17日结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