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超杯在沙特举行 巴尔韦德:基于经济考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沙特第一场超级杯半决赛入场球迷并不踊跃,场内可见到多个空置座位。(路透社)
沙特第一场超级杯半决赛入场球迷并不踊跃,场内可见到多个空置座位。(路透社)

字体大小:

西班牙甲级联赛豪门巴塞罗那(Barcelona)主帅巴尔韦德(Valverde)认为今年的西班牙超级杯之所以在沙特阿拉伯举行,纯粹因为经济考量,并表示他更喜欢之前的超级杯赛制。


以往的西班牙超级杯在8月,赛季开始前进行,由联赛冠军与国王杯冠军对决。今年的比赛,主办方西班牙足总改变赛制,除了将比赛移到沙特进行外,参赛阵容也从原来的两队扩大至四队,除了联赛与国王杯冠军,另外两个席位来自联赛的第二与第三名。今年的超级杯,除了巴塞与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外,也包括了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与巴伦西亚(Valencia)。


除了今年,接下来两年的超级杯也将在沙特进行,西班牙足总与沙特签订了三年1亿2000万欧元(约1亿8000万新元,1欧元兑1.50新元,下同)的合约。参赛球队也能从这项比赛合约获得更多的经济收益,皇马与巴塞将获得约600万欧元,体育马德里与巴伦西亚则可各获得约300万欧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