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成为2022年青奥运正式赛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武术早已在亚运会和东运会中列作正式赛项,图为我国名将林思韦参加2018年亚运会武术比赛。(档案照片)
武术早已在亚运会和东运会中列作正式赛项,图为我国名将林思韦参加2018年亚运会武术比赛。(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前天在瑞士洛桑通过决议,将武术列为第四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这是武术首次成为奥林匹克系列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


第四届青奥运将于2022年10月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根据赛事安排,届时来自世界有关国家和地区的48名运动员将参加武术项目男女长拳全能和男女太极拳全能四个小项的比赛,其中长拳全能包括长拳和棍术项目,太极拳全能包括太极拳和太极扇项目。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表示,武术是一项非常有活力的运动,期待武术在达喀尔有精彩表现。除武术外,五人制棒球也在前天被列入2022年青奥运正式赛项,连同去年决议加入的街舞、滑板、攀岩、冲浪和空手道,2022年青奥运新增赛项将达到五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