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冬青奥开幕我国三小将蓄势待发

 新加坡冰球运动员哈姆内特(左起)、斯洛伐克滑雪运动员塞内克和斯洛文尼亚高山滑雪运动员马克里扎伊,一同举起国旗亮相冬青奥开幕式。(法新社)
 新加坡冰球运动员哈姆内特(左起)、斯洛伐克滑雪运动员塞内克和斯洛文尼亚高山滑雪运动员马克里扎伊,一同举起国旗亮相冬青奥开幕式。(法新社)

字体大小:

我国16岁冰球小将哈姆内特将与他国选手组队参加男子三对三对抗赛,他前天作为新加坡代表团擎旗手出席开幕仪式。队友卜靖颖和陈谞晅将在下周四抵达洛桑,参加速度滑冰项目。

(洛桑综合电)位处热带的新加坡继两年前派出唯一代表吴琪雁征战冬季奥运会后,如今有三名18岁以下年轻运动员将亮相冬季青年奥运会。

新加坡代表团擎旗手马修·哈姆内特比另两名队友先抵达瑞士洛桑,并在前晚出席开幕式。

第三届冬青奥在“奥运之都”洛桑开幕,今天将与其他国家选手组队参加男子三对三冰球赛的哈姆内特,是新加坡唯一参加开幕式的代表。

他的队友卜靖颖和陈谞晅将在下周四抵达,参加男女速度滑冰项目。

16岁的后卫哈姆内特即将与不同国家选手组队参赛,对此他说:“其他国家球员的训练强度和技术水平都比较高,我的队友都非常友好。当在训练场上发生任何失误的时候,我们都会一笑置之,不会去苛刻地批评对方。我很喜欢这样的经历。”

过去两届冬青奥都给奥林匹克运动带来了新气象,洛桑也不例外。本届赛会首次在所有项目中实现两性平衡,男女运动员将各别在八个大项、16个分项中公平竞争。

16个分项分别为高山滑雪、冬季两项、有舵雪橇、越野滑雪、冰壶、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冰球、无舵雪橇、北欧两项、短道速滑、俯式冰橇、跳台滑雪、滑雪登山、单板滑雪、速度滑冰。

其中滑雪登山是冬青奥的全新比赛项目。这也是第一次让观众免费入场观战的冬奥会。

以“家”为理念的开幕式突出洛桑作为国际奥委会所在地和国际体育故乡,欢迎世界体育“回家”。

青年奥运会给了年轻选手茁壮成长的舞台,本届冬青奥的口号为“从现在出发”。

洛桑100多年来作为国际奥委会所在地,一直是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家”,66岁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致辞中欢迎所有年轻运动员“回家”。

他说:“你们现在在奥林匹克的中心,因此本届冬青奥的经验将是非常特别的。这是你们的时间,是你们的时刻。享受2020年洛桑冬青奥吧!”他随后邀请来自五大洲的五名运动员代表上台与他合影留念。

本届冬青奥让出生于2004年和2005年的运动员参加,将展开为期14天的角逐,一直进行到本月22日。共有来自79个国家与地区的1872名选手参赛,是参与人数以及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