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泳总冠军游泳系列赛 孙杨抵深圳检验冬训成效

孙杨将在深圳站角逐200米与4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新华社)
孙杨将在深圳站角逐200米与4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游泳名将孙杨前晚抵达深圳,参加明天揭幕的2020年国际泳总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的比赛。在新赛季首秀中,他将争夺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的两项冠军,以检验冬训成效。

冠军游泳系列赛是国际泳总在2019年推出的全新赛事,是奥运会、世锦赛之外最重要的世界顶级游泳赛事,也是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的重要赛事。

今年的冠军游泳系列赛将举办两站比赛,除了14至15日的深圳站外,第二站将于18至19日在北京进行。

一波三折

对于孙杨来说,参加该赛事可谓一波三折。此前,他一直与教练团队在北京进行冬训。为了检验今年冬训的效果,他接受了邀请宣布参加这两站的比赛。

1月7日,孙杨带领中国游泳队在中国体育总局备战东京奥运冬训工作专题会上进行宣誓,表达了自己积极备战,为国争光的决心。

仅仅只过了一天,网络上却传出孙杨退出冠军系列赛的消息。一个名叫“孙—杨资源博”的博主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杨哥为了确保东京奥运会的备战训练,暂定不参加国际泳总冠军系列赛的深圳站和北京站。”

奇怪的是,赛事官方却未对“孙杨突然退赛”发布任何消息,孙杨本人也没正面回应,只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了中国游泳队宣誓的新闻,并说:“中国游泳队加油,3月份全国冠军赛青岛见。”似乎间接证实退赛消息。这让外界不免联想“退赛”与孙杨“暴力抗检”听证会结果可能将在近期宣布有关。此前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表示“1月中旬前不会做出裁决”。

前天事情出现反转。“孙—杨资源博”发布了紧急通知说:“孙杨确定参加深圳站比赛”。

深圳站吸引63名将参赛

据悉,孙杨将参加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比赛。昨天他进行了抵达深圳后的首堂训练课,心无旁骛地全心投入训练。

此次赛事,国际泳总邀请了里约奥运、布达佩斯、光州世锦赛的奖牌获得者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世界排名靠前的高水平选手参赛,为东京奥运秣马厉兵。

除了孙杨,中国的奥运冠军叶诗文、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湘、世锦赛冠军徐嘉余、匈牙利“铁娘子”卡廷卡、俄罗斯名将莫罗佐夫,以及巴西老将桑托斯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63名泳将也将参赛。此次比赛共设28项个人项目和两个接力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