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痛宰维拉阿圭罗创纪录

阿圭罗(黑衣)连中三元,在英超的总进球数达到177个。(法新社)
阿圭罗(黑衣)连中三元,在英超的总进球数达到177个。(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市昨天以6比1痛宰阿斯顿维拉,阿根廷前锋阿圭罗连中三元,以177个进球取代了阿申纳名宿亨利的175球,成为英超史上进球最多的外援球员。

(伯明翰综合电)进入新的一年,“蓝月亮”曼市(Man City)也进入最佳状态,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的英超联赛中客场以6比1痛宰阿斯顿维拉(Aston Villa),取得各项赛事的五连胜。

阿根廷“杀手”阿圭罗(Aguero)此仗连中三元,以177个进球取代了“炮兵”阿申纳(Arsenal)名宿亨利(Henry)的175球,成为英超史上进球最多的外籍球员。不仅如此,阿圭罗也在英超第12次上演帽子戏法,超越英格兰前射脚希勒(Shearer),成为英超史上戴帽次数最多的球员。

曼市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赛后大赞阿圭罗说:“他原本就已是球队传奇,现在这名传奇人物又更上一层楼了。他是我在英超见过最不可思议的球员之一,要取得如此多的进球,以及上演这么多次帽子戏法,你必须长时间保持稳定的状态。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才华,他的天赋就在于进球,他真的非常了不起。”

阿圭罗目前在英超的总进球数只落后三名英格兰前球员,他们分别是希勒(260球),以及两名曼联前球星鲁尼(Rooney,208球)和安迪·科尔(Andy Cole,187球)。

被问及是否有信心打破希勒的进球纪录时,阿圭罗说:“我现在距离希勒的总进球数还很遥远,但我会尝试打破他的纪录。”

昨天之战,翼将马赫雷兹(Mahrez)在第18分钟和第24分钟梅开二度,为曼市打开胜利之门。第28分钟,阿圭罗攻门得手。上半场结束前,巴西前锋热苏斯(Jesus)锦上添花,使蓝月亮以4比0遥遥领先,使比赛胜负失去了悬念。

第57分钟和第81分钟,阿圭罗又接连攻破维拉龙门。进入完场补足时间,维拉终于靠埃尔加齐(El Ghazi)射进罚球,取得安慰的一球。

维拉主帅:无法接受球队落败

面对球队在主场惨败的耻辱,维拉主帅迪恩·史密斯(Dean Smith)说:“尽管我们的对手是一支世界顶尖球队,但这仍是一场让人无法接受的败仗。我们的几个失球都很不应该,以这样的方式落败,令球队十分尴尬。”

曼市目前22仗得47分,在英超积分榜上超越“狐狸”莱斯特(Leicester),排名第二,但仍落后少赛一场的“领头羊”利物浦(Liverpool)14分,取得三连冠的希望十分渺茫。

在沃特福德(Watford)本轮联赛以3比0大胜伯恩茅斯(Bournemouth)后,维拉跌进了降级区,排名第18位,落后名列第17位的沃特福德(22分)一分,保级形势险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