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蒂恩接任巴塞罗那主帅

塞蒂恩专克强队的能力令巴塞球会印象深刻。(法新社)
塞蒂恩专克强队的能力令巴塞球会印象深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执教至今尚未赢得任何冠军的塞蒂恩与巴塞签约至2022年6月,合同志明巴塞可在今年夏天和明年夏天无偿解约。巴塞选择塞蒂恩,主因是他崇尚进攻和传控的战术契合巴塞的足球理念,他率队做客巴塞和皇马两度报捷的专克强队能力也令巴塞印象深刻。

(巴塞罗那综合电)西甲豪门巴塞罗那(Barcelona)昨天(1月14日)宣布开除主帅巴尔韦德(Valverde,55岁),由贝蒂斯(Real Betis)前主帅塞蒂恩(Setien)接过帅印。

巴尔韦德在2017年5月成为巴塞主帅,2019年与球会续约一年。巴塞近期的表现令球会高层对他失去了耐心,上周在西班牙超级杯半决赛被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逆转,是他“下课”的导火线,那也是巴尔韦德执教巴塞的最后一场比赛。

17年来巴塞首次解雇主帅

巴尔韦德成为巴塞17年来首位被解雇的主帅,上次是2003年的范加尔(Van Gaal)。在巴尔韦德率领巴塞的两年半期间,共带队参加163场比赛,战绩为108胜35和20负。在他执教期间,巴塞在2017-18年和2018-19年赛季连续夺得西甲联赛冠军,上个赛季也获得了西班牙国王杯和西班牙超级杯桂冠。

巴塞昨天在球会网站上说:“双方就解除合约达成一致。球会对巴尔韦德过去两年半的付出表示感激,感谢他的专业精神和奉献,祝愿他今后一切顺利。”

不少巴塞球迷并不喜欢巴尔韦德,认为他所执教的球队失去了霸气。2018年欧洲冠军联赛复赛首回合,巴塞以4比1轻取意甲球队罗马(AS Roma),但次回合竟以0比3落败而遭淘汰。上赛季欧冠赛,巴塞同样在半决赛首回合3比0大胜英超劲旅利物浦(Liverpool),次回合惨吞四个光蛋,再次无缘争冠。

塞蒂恩足球理念与巴塞契合

61岁的塞蒂恩与巴塞签约至2022年6月,但合同为半年+一年+一年,在今年夏天和明年夏天都可解除合约,无须赔偿。

塞蒂恩在2017年至2019年执教贝蒂斯,上赛季率队在西甲取得14胜8和16负,排名第10位。在塞蒂恩的主帅生涯中,他从未赢得任何冠军。

巴塞之所以会选择塞蒂恩,主要原因是他喜欢传控战术和崇尚进攻足球,与巴塞的足球理念十分吻合。此外,他曾率队在诺坎普球场和伯纳乌球场先后战胜巴塞和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是专克强队的能手。

巴塞希望塞蒂恩能助球队夺得本赛季西甲和欧冠锦标,如果无法完成任务,球会今夏很可能再次更换主帅。

塞蒂恩过去非常欣赏梅西

塞蒂恩对巴塞头号球星梅西(Messi)十分赞赏,他曾说:“我曾有机会观看巴塞的训练,当时我来到梅西面前,告诉他一定要踢到60岁,至少要踢到我死了才可以退役。

“我见过很多伟大的球员,但梅西过去12年来一直都是世界最佳,无人能比。没有球员能像他那样在每场比赛中都保持稳定,每个周末能看他踢球是一种享受。”

巴塞目前在西甲积分榜上,以40分与皇马并列第一,在下个月开踢的欧冠16强赛中,该队则将与意甲的那波利(Napoli)争夺八强资格。塞蒂恩在巴塞的第一场比赛,将是下星期一凌晨(新加坡时间)主场迎战格拉纳达(Granada)的西甲联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