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破2”战靴恐遭禁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基普乔格去年穿着新版耐吉超级跑鞋,成功实现了人类马拉松跑入两小时大关的壮举。(耐吉提供)
基普乔格去年穿着新版耐吉超级跑鞋,成功实现了人类马拉松跑入两小时大关的壮举。(耐吉提供)

字体大小:

由于跑鞋的独特设计可能让运动员拥有“不公平的优势”,破坏了运动场上的平衡,一家机构正为耐吉ZoomX Vaporfly NEXT%进行评估。多家媒体报道,评估报告出炉后,国际田总可能禁止选手穿该跑步鞋。


肯尼亚长跑名将基普乔格去年10月挑战马拉松赛两小时大关成功,他脚下的那双设计独特的耐吉(Nike)跑鞋也随之名声大噪。不过国际田径总会如今有可能禁止运动员在比赛中使用这双跑鞋,原因是该跑鞋的独特设计可能让运动员拥有“不公平的优势”,破坏了运动场上的平衡。


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每日邮报》(The Daily Mail)等多家媒体报道称,一家机构正对这双名为耐吉ZoomX Vaporfly NEXT%的跑鞋进行评估,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评估报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