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宿麦肯罗:梅德韦杰夫最有望成为 新生代网球大满贯得主

俄罗斯好手梅德韦杰夫具有冲击网坛三巨头的实力。(法新社)
俄罗斯好手梅德韦杰夫具有冲击网坛三巨头的实力。(法新社)

字体大小:

网坛三巨头长年以来垄断每年举办四次的大满贯赛事,新生代球员接班人选一直“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美国名宿麦肯罗认为,俄罗斯的梅德韦杰夫将是首个打破“三大天王”垄断的球员。

(墨尔本路透电)在美国网坛名宿麦肯罗看来,俄罗斯网球好手梅德韦杰夫是最有可能在下周一举行的澳大利亚公开赛打破网坛三巨头垄断的球员。

23岁的梅德韦杰夫在2019年赛季共赢得四个巡回赛男子单打冠军,其中在华盛顿公开赛、加拿大公开赛、辛辛那提大师赛、美国公开赛、圣彼得堡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中,连续六站“背靠背”打进决赛,是上赛季巡回赛获胜次数最多的球员(59次)。

成为ESPN新闻报道团队的麦肯罗在受访时说:“这些年轻球员须要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就是他们须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比赛水平,做一些不一样的事。”

“这就是为什么梅德韦杰夫会取得如此杰出的成就,因为他给那些顶尖球员打出变幻球,这是他们(三巨头)没有预料到的。”

梅德韦杰夫去年在四大满贯赛事的成绩为澳网第四轮、法网首轮、温网第三轮和美网决赛。前三个大满贯赛表现平平,但来到赛季后半部,他不仅打进美网决赛,还在落后“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两盘的情况下强势扳平,将比赛拖入决胜盘,把对手逼到极限。

梅德韦杰夫晋级美网决赛的过程有如坐过山车一样,不仅挑战对手,也和现场观众一决高下。他在对阵西班牙球员洛佩兹的比赛中直接扔掉球童送过来的毛巾,而遭主裁警告。

在赢下比赛后遭到全场狂嘘时,梅德韦杰夫向观众竖起中指,并在现场受访时“感谢”他们的敌意。

七次大满贯得主麦肯罗说:“这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事情之一,他能够拥抱像嘘声之类的东西。对我来说,梅德韦杰夫是目前最有可能赢下大满贯的选手,他在美网展现出我们从没见过的东西。”

梅德韦杰夫与纳达尔的美网决赛一开打,部分观众就对俄罗斯小伙子报以嘘声。但到最后,梅德韦杰夫凭借自己的实力让他们安静了下来。

纳达尔当时艰难取胜,将个人大满贯数量增加到19个。过去三年来,12个大满贯冠军都由他、“塞尔维亚天王”乔科维奇和“瑞士天王”费德雷尔轮流赢得。

现在,在他们身后是一群冉冉升起的新星。

梅德韦杰夫在本届澳网将以第四种子身份出战,顺利闯关很可能在半决赛再次碰上纳达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