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前谢幕演出 丹麦甜心澳网收官

“丹麦甜心”卡罗琳出席澳网赛前记者会,谈了她职业生涯的谢幕战。(路透社)
“丹麦甜心”卡罗琳出席澳网赛前记者会,谈了她职业生涯的谢幕战。(路透社)

字体大小:

(墨尔本路透电)“丹麦甜心”卡罗琳·沃兹尼亚奇与其他参加澳洲公开赛的球员不同,其他人都是为了在新赛季开始初期有好的表现,而她则是准备在这里进行谢幕战,结束15年的网球生涯。

卡罗琳渴望与结婚七个月的丈夫、前NBA明星球员大卫·李一起进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因此,她决定把澳网作为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两年前,卡罗琳在澳网决赛打败罗马尼亚好手西蒙娜·哈勒普,第一次捧起大满贯锦标的同时还重回女单世界第一宝座。但这两年,伤病持续影响卡罗琳在巡回赛的表现,屡屡提早出局。

卡罗琳否认伤病是她决定在30岁退役的原因。

她在周六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已经取得了很多成就,我也已经付出了我的一切努力。我每天都努力训练,争取更好的成绩保持顶尖位置,或是重回巅峰。这感觉很不一样,我还是会继续努力,不过现在我想做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一些关于生活的事情。”

“生命是短暂的。我知道网球生涯也是短暂的。我将有很多时间能够在场外做我想做的事。同时,你只需要跟着你的感觉走。”

36岁的金·克里斯特尔斯在离开网球七年后计划在本赛季再次复出,因此自然有人会好奇卡罗琳,是否有一天她也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卡洛琳说:“我喜欢网球给我的一切,我喜欢竞争。但如果你现在问我,我会说不。”

今天上午在墨尔本体育馆将进行卡罗琳与美籍韩裔球员克里斯蒂·安的首圈赛事,前者表示自己将像对待其他比赛一样对待这场比赛。

“这比赛和其他的比赛一样,只是这次最不一样的地方是,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比赛。我已经尽我所能来为这次比赛做好准备,然后期待最好的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