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举重总会主席停职接受贪腐及禁药调查

 阿贾恩自1976年起,先后担任国际举重总会秘书长和主席长达44年。(路透社)
 阿贾恩自1976年起,先后担任国际举重总会秘书长和主席长达44年。(路透社)

字体大小:

(多哈法新电)国际举重总会主席塔马斯·阿贾恩前天同意停职90天,接受独立调查委员会对其展开的贪腐和禁药丑闻调查。

国际举重总会前天在多哈召开长达13个小时的紧急会议。会议后宣布,美国举重总会主席帕潘达利亚将暂时代理阿贾恩的职务,直至四月。

举重运动长期深受禁药丑闻影响。德国电视台ARD在本月发布了一部纪录片,其中提到,举重圈中的“贪腐文化”已经蔚然成风。那些著名运动员极少会接受禁药检测,同时,部分检测者还收受贿赂,更改尿检样本。

曾揭露俄罗斯禁药丑闻的记者塞贝尔特也参与了这部纪录片的调查拍摄工作。纪录片中提到,在2008至2017年期间,450位世锦赛和奥运会奖牌得主中,仅有半数曾接受过药检。通过影藏摄像头拍摄的画面,一位摩尔多瓦医生在片中揭露了如何更改尿检样本。纪录片还揭露,国际举总将从国际奥委会得到的500万美元(约675万新元)资金直接转入了阿贾恩所有的两个瑞士银行账户。

国际举重总会决定由独立专家组成调查委员会,调查这些指控。该总会表示,调查立即开始,为期90天,他们希望通过此举重塑国际举重总会的荣誉。

81岁的阿贾恩来自匈牙利,他管理国际举重运动近半个世纪时间。自1976年开始,他长期担任国际举重总会秘书长长达24年,并在2000年升任主席,一直任职至今。在国际举总的文告中,阿贾恩称纪录片中的指责是没有依据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