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会条款基本达成 切尔西即将签下齐耶什

齐耶什本季至今进球、助攻总数高达24个,是一个极具威胁的中场球员。(法新社)
齐耶什本季至今进球、助攻总数高达24个,是一个极具威胁的中场球员。(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蓝军”切尔西(Chelsea)在冬季转会窗口没有动作,他们选择率先布局下赛季。荷兰豪门埃杰克斯(Ajax)主帅滕哈格(ten Hag)承认,该队的中场核心齐耶什(Ziyech)即将与蓝军达成转会协议。

据英国和意大利媒体报道称,齐耶什的转会条款已基本达成。他的转会费将达到4500万欧元(约6750万新元,1欧元约1.5新元,下同),这名26岁的摩洛哥中场球星将和蓝军签约五年,基本年薪达到500万欧元。

埃杰克斯是上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最大黑马,齐耶什在该队一路打入四强的过程中立下大功。

不过他在去年夏天并没有像德容(de Jong)和德利赫特(de Ligt)那样立刻加盟欧洲豪门,而是暂时留在埃杰克斯。

埃杰克斯目前在荷甲联赛中排名第一,但在欧冠中没能延续神勇表现,小组排名第三,只得去出战欧洲联赛淘汰赛。巧合的是,埃杰克斯之前欧冠小组赛与切尔西分在一组。在客场4比4战和切尔西的比赛里,齐耶什还两次为队友送出助攻。

本季至今齐耶什在荷甲出战18次,贡献8进球12助攻,在欧冠出战6次,贡献2进球4助攻。他的传球极富创造力,威胁极大。

尽管这笔转会尚未正式达成,但埃杰克斯主帅滕哈格对此已经不避讳。他说:“齐耶什转会切尔西?交易正在进行当中,我们已经预料到这会发生了。其实我早在一两年前就以为他将转会了,结果最后都是他又留下来。我们很高兴他能够在本赛季结束之前留在球队。我很清楚齐耶什的追求,他的目标一直很明确。一旦转会最终敲定了,我会是第一个为他拍手叫好的人,因为他将加盟一支很优秀的球队,我为他感到骄傲。”

齐耶什的队友范德贝克(van de Beek)也说:“我祝他一切顺利。他是一名出色的足球运动员,能为他所效力的俱乐部增添光彩。”

由于如今并不是转会窗口,因此齐耶什在交易完成后会继续在埃杰克斯效力至本赛季结束。切尔西去年初因违反年轻球员签约规定被禁止在两个转会窗口引援,之后经上诉改为一个转会窗口,允许他们在上月窗口引援。不过蓝军最终在冬季转会窗口毫无动作,他们提前将目标对准了下赛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