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击沉快艇雷霆震慑鹈鹕

塔特姆近来表现极佳,逐渐成为凯尔特人本赛季的关键先生。(今日美国)
塔特姆近来表现极佳,逐渐成为凯尔特人本赛季的关键先生。(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美国职业篮球赛

NBA全明星周末今日起在芝加哥举行,昨天凯尔特人大战快艇、雷霆挑战鹈鹕是明星赛前的最后两场比赛。凯尔特人经过双加时惊险获胜,雷霆则破坏了威廉姆森的生涯之夜。

(华盛顿综合电)进入2020年,塔特姆(Tatum)的状态一如他昨天在比赛第三节还剩33秒时,从弧顶长驱直入,无视两名防守球员起跳夹击,右手单手暴扣那样如入无人之境。

这名波士顿凯尔特人(Boston Celtics)小将已被美国职业篮球赛(NBA)官网最有价值球员(MVP)专栏列入讨论,上周暂排第九名。

昨天凯尔人通过双加时,141比133险胜洛杉矶快艇(LA Clippers),塔特姆贡献了39分、9个篮板。

塔特姆说:“这是场艰难的比赛。能够以胜利迎接全明星周末再好不过,我们可以好好享受假期。”

1月20日起,塔特姆连续七场比赛得分超过20,直到上一场对垒休斯敦火箭(Houston Rockets)的比赛才失去手感,仅得15分。

昨天回到主场,塔特姆始终保持高命中率,23投14中,其中三分球10投5中。

比赛中塔特姆也负责盯防快艇王牌伦纳德(Leonard),后者全场得到28分、11个篮板。

塔特姆昨天可说是越战越勇,在第一次加时赛快结束时,他的两个进球帮助凯尔特人以127比124反超。不过快艇小将沙梅特(Shamet)关键时刻投进三分,把比赛逼入第二次加时。

不过最后阶段,主队表现更坚决,海沃德(Hayward)两次关键防守,让快艇失去了反扑的希望。

除了塔特姆,斯马特(Smart)也交出31分、50%命中率的表现。全明星控卫沃克(Walker)则贡献19分、9个篮板、7次助攻。塔特姆认为胜利必须归功于团队:“(命中率高)无非大量训练。我的队友信任我,我也信任他们。我们总有办法把球交给手感好的队友。”

快艇方面,两名超级替补贡献巨大,路·威廉斯(Lou Williams)砍下35分,哈雷尔(Harrell)得24分、13个篮板。哈雷尔还在比赛中欺负凯尔特人新人格兰特·威廉斯(Grant Williams),压着对方,单手入樽。

雷霆破坏威廉姆森大日子

昨天另一场比赛,俄克拉何马城雷霆(Oklahoma City Thunder)破坏了新奥尔良鹈鹕(New Orleans Pelicans)新人王威廉姆森(Williams)的生涯之夜。

威廉姆森砍下32分,刷新个人得分新高,但雷霆在意大利前锋加里纳利(Gallinari)手感极热的带领下,最终客场以123比118获胜。

加里纳利拿下29分,新西兰中锋亚当斯(Adams)还投进了生涯首个三分球。这记三分可说是禅意到了极点,上半场就快倒数结束时,亚当斯在自家半场单手一抛,看起来毫不费力,球不偏不倚进框,让雷霆半场前进一步扩大领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