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欧足联财政公平条例 曼市被罚未来两季不能参加欧战

 如果曼市无缘下赛季欧战,市值预计将蒸发3亿美元。(路透社)
 如果曼市无缘下赛季欧战,市值预计将蒸发3亿美元。(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欧洲足联指英超球会曼市(Man City)严重违反财政公平条例,前天判罚该队不得参加接下来两季欧战(欧洲冠军联赛和欧洲联赛)。西甲联赛主席特巴斯(Tebas)对此表示支持,并称法甲球会巴黎圣日耳曼(PSG)也该受到处罚。

欧足联财务监控机构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在考虑了所有证据后,审判委员会确认市球会严重违反了欧足联的财政公平条例。他们不仅在账户中夸大了球会赞助收入,同时也夸大了2012年至2016年间提交给欧足联的收支平衡信息。”

声明更是指出,在财务监控机构对此案进行调查期间,曼市并未配合工作。审判委员会采取了纪律措施,禁止曼市在未来两个赛季(2020-21赛季和2021-22赛季)参加欧足联的比赛,并需缴纳3000万欧元(约4500万新元)的罚款。

据英国《标准晚报》报道,在得知曼市被欧足联重罚后,特巴斯称,欧足联终于果断采取了行动,迟到总比不到好。

他在个人推特上说:“强制所有球会遵守财政公平竞赛规则,并对财政造假行为进行严惩,这对足球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呼吁对曼市和巴黎圣日耳曼进行严查,现在终于看到了一丝曙光。”

根据欧足联财政公平条例,2012年英超球会年度财务不得亏损超过3700万英镑(约6700万新元,1英镑兑1.82新元,下同),2013年起的三个赛季平均每年不得亏损超过3500万英镑。据曼市提交的财政报告显示,球会在2012年亏损9790万英镑,2013年亏损5160万英镑,欧足联审判委员会因此介入调查。

离开欧战意味着球会的收入和声望将受到巨大影响。据《福布斯》分析,如果曼市无缘下赛季欧战,市值预计将蒸发约3亿美元(约4亿1800万新元,1美元兑1.39新元,下同)。不过《福布斯》也称,即便无缘欧冠,曼市的市值也能达到20亿美元,仍是最值钱的球会之一。

曼市:将提出诉讼

就欧足联做出的判罚,曼市在球会网站上表示,将针对这项判罚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

“我们对欧足联的决定感到失望,但我们并不惊讶。球会将寻求一个独立的机构,公正地提供全面且无可辩驳的证据,来处理这一事件。”

“简单地说,这是一个由欧足联发起、由欧足联起诉、由欧足联裁决的案件。随着这样一个不公正的程序的结束,球会将尽快寻求公正的判决,因此,球会将在第一时间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

欧洲足联在经过调查后,确认曼市严重违反财政公平条例,判罚该队不能参加接下来两季的欧冠赛或欧洲联赛。曼市球会表示,将针对这项判罚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