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奥委会公布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安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希腊舞蹈员为3月12日举行的奥运圣火采集仪式进行彩排。(路透社)
▲希腊舞蹈员为3月12日举行的奥运圣火采集仪式进行彩排。(路透社)

字体大小:

希腊奥委会前天公布将在3月12日举行的东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部分日程安排,仪式将在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上的奥运发源地古奥林匹亚举行,届时将利用太阳光线和凹面镜完成点火。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都将出席仪式。


根据安排,在圣火炬点燃后,扮演女祭司的希腊知名女演员克桑西·乔治乌,将把火炬交给第一名火炬手安娜·科拉卡基。曾在2016年里约奥运夺得射击金牌的安娜将是史上首位担任头棒奥运火炬手的女性。


火炬将在希腊境内由600名火炬手传递3200公里,经过37座城市和15个历史遗址后,于3月19日抵达主办过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雅典帕纳辛奈科体育场,并转交给东京奥运组委会代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