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命运5月下旬决定?

字体大小:

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庞德认为,冠病疫情若无法在5月下旬受控,东京奥运更可能会取消,而不是延迟或改由其他城市主办。不过,国际奥委会发言人表示,这仅是庞德个人看法,并不代表国际奥委会的立场。

(纽约综合电)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庞德认为,如果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无法在5月下旬得到控制,2020年东京奥运(东奥)更可能会取消,而不是延迟或由其他城市主办。

东奥定于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而目前冠病疫情在日本蔓延,能否如期举行备受关注。到目前为止,日本政府、东京奥运组委会和国际奥委会多次强调没有“B计划”,东奥不会延迟或取消。

庞德前天接受美国媒体专访时重申了国际奥委会的立场,即他们会与世界卫生组织和东京奥组委保持密切联系,关注疫情发展。他估计,决定东京奥运命运的最后时间点是在三个月后的5月下旬。

他说:“目前所有迹象都显示,一切将如常进行,所有国家应该更关注本国运动员的训练。

“不过,在奥运举行的那段期间以及前后,人们会问:‘疫情是否已受控制,我们是否能放心去东京?’如果国际奥委会最终判断,东奥无法如期举行,那这届赛会很可能会取消。”

庞德:换城市主办可能性不高

曾担任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的庞德表示,将东奥搬到另一城市主办的可能性不高。他说:“由另一城市承办奥运将非常困难,因为世界上几乎没有任何地方可在短时间内准备好所有的设施。

“此外,就奥运规模和级别而言,你无法将它推迟举行,因为有太多须要更动的地方。奥运参赛国家和地区那么多,经历着不同的季节,还有电视转播的部分,以及与一些国家的职业赛事撞期,你不能只是宣布:‘我们将在10月份举办奥运’,这在实际操作上会有很大困难。”

庞德也指出,他不赞同将奥运赛事分散到世界各地举行,因为这将无法构成一届完整的奥运会,使这项全世界最大型的体育赛事变得不伦不类。

如果最终主办不成,东奥将成为现代奥运史上第四个被取消的奥运会,之前三次分别是1916年的第六届奥运(因为第一次世界大战)、1940年的第12届和1944年的第13届(均因第二次世界大战)。

庞德的访问出街后,国际奥委会发言人表示,这仅是庞德个人看法,不代表国际奥委会的立场。

安倍吁未来两周取消或延后大型体育活动

在日本方面,为了控制疫情,首相安倍晋三昨天在与对抗冠病疫情小组开会时,呼吁国内各主办方取消或延后未来两周的大型体育活动。

安倍说:“接下来两周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大型活动有聚集性感染的风险,我呼吁未来两周的大型体育和文化活动取消、延期或缩小规模。”

日本奥运部长桥本圣子则说:“国际奥委会目前还是以原定计划准备东奥,我们也会继续筹备工作,以便让国际奥委会能做出最好的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