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澳泳手支持孙杨禁赛判决

 “英国蛙王”皮迪:游泳必须是一项“干净”的运动。(路透社)
 “英国蛙王”皮迪:游泳必须是一项“干净”的运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无数次刷新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的英国“蛙王”皮迪认为,“禁赛是正确的决定”,他还表示,“孙杨的行为像个傻瓜”。澳洲名将霍顿则告诉澳洲电视频道:“我只希望游泳是一项干净的运动,这不涉及个人或者国家;他的禁赛也不会改变我的立场。”

中国泳将孙杨前天被国际体育仲裁庭禁赛八年,英国“蛙王”亚当·皮迪和澳大利亚泳手马克·霍顿对此判决表示非常赞同。

无数次刷新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的皮迪说:“我对这个判决很满意,因为禁赛是正确的决定。

“我相信国际体育仲裁庭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会坚持这项运动的价值观,坚决认为游泳必须是‘干净的运动’。作为运动员,我有责任忠于自己,忠于我的运动,忠于国家,以及给下一代运动员传达积极信息。”

25岁的皮迪对美国游泳杂志《游泳世界》表示,这样的结果非常好,并表示孙杨的行为像个傻瓜一样。

“你不尊重这项运动,不尊重你自己,更不尊重你的国家。”

28岁的孙杨在2012年伦敦奥运和2016年里约奥运共得三枚金牌,他在2018年9月4日拒绝进行赛外兴奋剂检测,并砸破自己的血液样本瓶子。国际泳总去年初判定,检测人员和程序有问题,因此没处罚孙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不满判决,将案件提交到国际体育仲裁庭。

在国际体育仲裁庭公布结果前,皮迪曾向记者表达他对孙杨案件的看法。他说:“我对这件事情的立场是,我从没见过任何人暴力抗检后,竟被判没罪。这(孙杨被判有罪)就是这件事情的结局。”

霍顿希望游泳是干净的运动

在去年7月世界锦标赛拒绝与孙杨同台领奖的霍顿,则告诉澳洲电视频道《七号频道》说:“我只希望游泳是一项干净的运动,这不涉及个人或者国家,他的禁赛也不会改变我的立场。”

孙杨在闻判后表示将抗争到底,将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上诉。若他上诉失败,体育生涯可能就此告终。

孙杨:尿检官承认自己是建筑工人

孙杨昨天多次更新个人微博,还上载了三张图片,表示其中一名尿检官承认自己是建筑工人,没接受过任何兴奋剂检测培训。

不过,国际体育仲裁庭发布的报告显示,仲裁小组一致认为孙杨违反了国际泳总兴奋剂控制条例第2.5条(阻碍任何阶段的兴奋剂控制)。他们也确认,负责对孙杨进行检测的人员符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检测与调查国际标准,因此孙杨没正当理由毁坏样本,而这也成了孙杨败诉的关键。

根据规定,控辩双方对国际体育仲裁庭的判决不服,可在30天内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上诉。不过,该法院撤销国际体育仲裁庭裁决的例子极少,翻案率极低,孙杨被判禁赛看来已成定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