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委会执委:东奥展期一两年举行较现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东奥日渐临近,至今已在118个国家与地区扩散的冠病疫情却更加严峻。(路透社)
▲东奥日渐临近,至今已在118个国家与地区扩散的冠病疫情却更加严峻。(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奥组委执委会成员高桥治之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访问时称,如果东京奥运因为疫情影响,无法在今年夏天如期举行,那么相比于空场比赛、年内展期或是取消,他认为将奥运展期一至两年,仍旧安排在夏天举行是较为现实的选项。


高桥治之表示,取消奥运会或是空场比赛都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如果展期少过一年,奥运会不可避免将与其他职业体育赛事撞期,严重影响收视率。因此,他认为展期一至两年,安排在相同时间窗口举办奥运,是相对影响最小的解决办法。


《华尔街日报》在昨天刊登了这份采访,高桥治之说:“我并不认为奥运会可能被取消,但可能可以推迟。如果取消,国际奥委会将陷入困境。”他还称:“推迟两年最容易安排,因为明年的体育赛事日程大部分都已决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