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球队戴口罩出场抗议后 巴西宣布全国性足球赛停摆

格雷米奥球员在上周末比赛中戴着口罩出场,要求当局叫停赛事。(法新社)
格雷米奥球员在上周末比赛中戴着口罩出场,要求当局叫停赛事。(法新社)

字体大小:

(里约热内卢综合电)巴西足球也终于加入停摆行列。在球队格雷米奥(Gremio)威胁罢赛后数小时,巴西足总前天终于宣布,将旗下的全国性足球赛停摆,但各州内部的比赛有待各州足总决定。

巴西足总宣布停摆的赛事包括男子足球巴西杯,女子全国足球甲级和乙级联赛以及各级青年联赛。巴西男子足球联赛正处于休赛期,要到5月才会开赛,因此暂时不受影响。巴西足总没有叫停正在进行中的各州联赛,他们表示,这些赛事的停摆决定应由各州足总做出。

巴西足总说:“足球运动应该在巴西对抗2019冠状病毒疫情的战斗中承担责任。我们明白这样的责任,也愿意承担这样的责任。巴西足总将一直与卫生部保持联系,团结在一起,帮助国家和其他体育项目战胜这场‘大流行病’的挑战。”

在这之前,巴西足总曾试图避免全面停摆,上周五只是要求里约热内卢和圣保罗两大城市的比赛空场举行。结果,上周六在阿雷格里港举行的南里奥格兰德州联赛中,尽管已是空场比赛,但主场作战的格雷米奥全队球员还是戴着口罩出场,抗议在当今局势下仍要坚持比赛。格雷米奥球会当时宣布,除非当局同意停摆赛事,否则他们将持续抗争到底。

格雷米奥主帅波尔塔卢皮(Portaluppi)说:“现在是格雷米奥表明立场的时候了,所以我们通过戴口罩的举动来提醒当局,运动员也是人,我们对病毒没有免疫力。只闭门比赛没有意义,球迷是得到保护了,但我们这些为足球工作的人呢?全世界的足球赛都已经停下来了,巴西足球难道不应该停下来吗?”

格雷米奥在这场比赛中以3比2战胜圣路易斯(Sao Luiz),巴西足总在赛后数小时便宣布全国性赛事停摆。

此外,阿根廷豪门河床(River Plate)在上周的超级杯赛中也拒绝出场,比赛被迫展期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