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泳总呼吁推迟奥运 美奥委会:不必现在决定

美国泳手德雷塞尔在东京奥运会中,将是多个项目的夺冠大热门。(法新社)
美国泳手德雷塞尔在东京奥运会中,将是多个项目的夺冠大热门。(法新社)

字体大小:

冠病肆虐全球,体育界纷纷呼吁奥运延期举行,美国游泳总会就此向美国奥委会提出,为了运动员的健康和安全着想,要国际奥委会推迟奥运。不过,美国奥委会认为,现在谈这个问题还言之过早。

(华盛顿综合电)2019冠状病毒疫情越演越烈,全球体育赛事纷纷延期或取消,东京奥运组委会到目前为止仍坚决要比赛如期举行。美国游泳总会前天呼吁美国奥委会向国际奥委会要求东京奥运会展期,但双方就这个问题意见分歧。早些时候,美国奥委会曾表示运动员应该继续为奥运会做好准备,积极备战。

对此,美国泳总总裁蒂姆说:“我们目睹了体育赛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正确和最负责任的做法,就是将每个人的健康和安全摆在第一位,并了解这一全球流行病毒如何对运动员的准备工作造成影响。”

蒂姆的发言获得美国游泳传奇“菲鱼”菲尔普斯功勋教练鲍曼力挺,他说:“我担心的是运动员正在努力寻找训练和锻炼的地方,这与我们预防冠病措施背道而驰,使得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外出。”

国际奥运会和东京奥组委意见一致,目前仍致力于让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如期进行,在还有四个月的情况下谈延期尚早,而美国奥委会也有同样的看法。

美国奥委会在回应美国泳总的建议时表示,他们能够理解泳手由于疫情暴发所带来的不确定性而倍感压力,但同时也指出还有其他运动员希望能如期参加奥运会。

美国奥委会主席苏珊说:“我们与国际奥委会的想法一致。我们需要比现在更多的专家建议和信息来做出决定,因为东京奥运会不是下周,也不是两周后就举行,我们还有四个月的时间,因此我们觉得没有必要坚持现在就做出决定。”

美国奥委会领导人在联合声明上表示,他们听到了运动员的心声,将确保不会过早剥夺任何运动员参加奥运和残奥的机会,直到有了明确的方向。

美国前奥运长跑选手卡拉·古彻炮轰美国奥委会说:“运动员是人,他们也会生病!推迟东京奥运会,这样他们就可以待在家里,不用担心会输给竞争对手而继续训练。如果你不关心运动员的健康,你会失去信任。运动员的生命比任何东西都值钱!”

目前美国各地的健身房和游泳池等设施都已关闭,所有的奥林匹克训练中心也包括在内,使运动员在寻找安全和合适的训练场地已面临困难,训练计划大受影响。

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将在6月进行,如果无法如期举办,美国泳总组队参加7月的东京奥运会将有很大的困难。

美国是奥运游泳赛的金牌大户,男子100米蝶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德雷塞尔在多个项目中,都是夺冠大热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