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个体育设施改作抗疫用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巨大的马拉卡纳体育场是里约热内卢著名地标之一。(路透社)
巨大的马拉卡纳体育场是里约热内卢著名地标之一。(路透社)

字体大小:

疫情之下,体育赛事全面停摆,著名体育设施纷纷转变用途。巴西政府宣布征用马拉卡纳(Maracana)体育场,建设临时医院。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则宣布借出主场伯纳乌(Bernabeu)体育场让西班牙政府存放医疗物资。


巴西疫情确诊病例正以每天三位数迅速增加。虽然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之前曾表示,2019冠状病毒疾病不过是一次“小流感”,但巴西各州政府已经行动起来,对部分区域采取封闭措施,并尽力扩建医疗设施。圣保罗的帕卡恩布(Pacaembu)体育场和巴西利亚的加林查(Garrincha)体育场都已被征用,预备建设临时医疗设施。


马拉卡纳曾是世界上最大的体育场,曾经容纳过近20万观众。这座体育场曾举办过1950世界杯和2014年世界杯决赛。在2016里约奥运会中,马拉卡纳是开幕式和闭幕式举办地。目前还不清楚里约当局计划在该体育场布置多少张床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