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今年停办 名将有震惊有惋惜

字体大小:

在法网展延举行后,温网前天宣布取消今年比赛。温布登网球赛因为是草地球场赛事,最理想是在夏天举行,因此若仿效法网延期,届时场地将会是个挑战。

(伦敦综合电)国际网坛四大满贯赛事之一温布登网球赛前天正式宣布取消今年的比赛,这是这项草地网球大满贯赛事自二战后首次取消比赛,网坛名将纷纷表示震惊和失望。

受到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多项国际体育赛事纷纷展期或取消,在今年的红土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宣布展期后,温布登主办方在过去几天与赞助及支援机构召开紧急会议后,前天宣布取消第134届(2020年)的比赛,改在2021年6月28日至7月11日举行。

英国网球总会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下,原定今年6月29日至7月12日举行的温布登赛已经不可能如期举行。

英国网总在文告上说:“很遗憾的,基于冠状病毒疫情给大众带来的威胁,主办方今天决定取消2020年的温布登锦标赛。”

“第134届锦标赛将在2021年6月28日至7月11日举行。”

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主席伊恩·休伊特表示这是对公众健康和参与温网所有人员利益下所做出的艰难决定。

他说:“这不是一个轻易采取的决定,我们是在高度关注公众健康和参与温网所有人员的利益下作出的。让我们深感不安的是,温网过去只因为世界大战而被中断过,但在对所有情况进行了透彻和广泛的考虑之后,我们认为取消今年的比赛是在面对这次全球危机时的一个正确决定。”

因为冠状病毒疫情在欧洲与美国蔓延,男子职业网球员协会巡回赛,女子职业网球员协会巡回赛与国际网球总会也宣布,本赛季的职业网球赛的停赛时间将延长另外五个星期,至7月13日。

这三大总会在联合声明文告说:“就目前来说,那些定在2020年7月13日以后的比赛将依旧进行。”

在温布登锦标赛宣布取消之前,原定5月24日至6月7日举行的法网已经宣布展延至今年9月20日至10月4日,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后进行。本赛季的首项大满贯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在冠状病毒全球蔓延之前顺利举行,塞尔维亚的乔科维奇与美国的索菲娅成功夺下这项比赛的男女单冠军。原本是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的美国公开赛主办方则表示他们将照原定计划在今年8月31日至9月14日于纽约举行。

与法网的红土球场不同的时,草地球场进行的温网延期将更具挑战性,因为如果比赛展延至夏末或是秋天举行,球场照明与傍晚时的露水都将会影响比赛的进行。

前温网冠军贝克尔就表示如果温布登不取消而是选择延期举行,场地将会是个大问题。他说:“草地球场与其他场地不同,它需要更长的准备时间,法网或美网比赛,或许可以在10月进行,但是草地球场的比赛只能在夏天举行。”

对于取消今年温网,多名世界名将俱对此感到失望,八届温网冠军瑞士的费德雷尔与23次大满贯赛女单冠军美国的塞雷娜都对比赛取消感到震惊。

2019年女单冠军西蒙娜则在感到失望的同时,也能理解控制目前疫情比比赛来得重要。 

她说:“听到今年将不会举办温布登的消息叫人难过。去年的决赛将永远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时光。”

“我们现在所经历的比网球来得重要,而温布登也会回来的。这意味着我需要更长的时间期待在这项比赛捍卫我的锦标。”

两届温网女单冠军佩特拉则表示这国际网坛上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标志性比赛,取消这项赛事叫人难以接受。

她说:“这肯定是个叫人难以接受的决定。这项比赛不仅对我别具意义,同时也是整个赛季中一站极为重要的比赛。”

“我将会怀念在那漂亮的场地球场,穿着我的白色球衣比赛,不过我相信明年这项比赛肯定会以更美的姿态回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