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2岁跳水老将不放弃东奥 劳拉: 我就是为跳水而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现年42岁的美国跳水老将劳拉决定参加展期一年举行的东奥。(纪事报)
▲现年42岁的美国跳水老将劳拉决定参加展期一年举行的东奥。(纪事报)

字体大小:

在完成脊柱融合手术后,现年42岁的美国跳水老将劳拉·威尔金森(Laura Wilkinson)决定重出江湖,参加来临的东京奥运会。对还在康复期的劳拉来说,东奥展期是一份“大礼”。


2000年悉尼奥运,备受脚伤困扰的劳拉夺得了女子10米跳台单人赛金牌。在那之前,美国女子跳水队从未在奥运摘金,劳拉的那场胜利,终结了中国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以来在该项目的统治地位。


劳拉如今是四个孩子的母亲。以42岁“高龄”复出,危险程度可想而知。当跳水选手以每秒17米的速度冲入水中时,任何小失误都可能导致瘫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