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专家福奇:美国体育可在空场球员隔离下恢复

福奇认为在有效抗体面市之前,美国体育只能在空场,球员隔离下进行。(路透社)
福奇认为在有效抗体面市之前,美国体育只能在空场,球员隔离下进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认为,要恢复美国体育赛事,先决条件是必须空场进行,并且将球员隔离,进行严密监控。不过这项提议并没有得到球员的支持,他们认为长时间和家人分开,进行比赛的安排不实际。

(洛杉矶综合电)美国白宫高级卫生顾问、传染病专家福奇认为,美国体育要恢复举行,前提是必须空场进行,并且将球员隔离在一个酒店内,并进行密切监控。

对于恢复美国体育,福奇指出最重要的是找到冠状病毒的有效抗体,在此之前,任何比赛都只能在密切监控,并且空场的情况下进行。

他说:“确实是有办法恢复体育比赛,前提是必须空场,没有观众到现场看球。让球员们待在一个酒店里,无论何时比赛,都要对他们进行严密监控。”

棒球球星:不愿为比赛长时间离开家人

“每周对他们核酸检测一次,确保不会互相传染,或和家人之间发生传染。这样比赛就能打完了。”

对于福奇提议比赛在空场,以及球员被隔离的情况下进行,并不是所有的球员都认同。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洛杉矶天使球星特洛特就认为,将球员封锁在酒店与球场是个相当疯狂的想法。报道称,美国大联盟棒球赛计划将所有30支球队的比赛集中在菲尼克斯进行,或是一半的球队在亚利桑那州,另一半在佛罗里达州进行。

特洛特说:“就我所读到的,如果比赛进行的话,我们会被隔离在一个城市几个月,这对一些球员来说是很困难的。我们的家人怎么办?我妻子怀孕了,他进入产房的时候我怎么办?我肯定不能错过我们第一个孩子的诞生。这项计划存在着很多问题。”

特洛特认为,要圆满完成这个赛季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而且球员也必须对安排感到自在。

反对比赛在球员隔离下进行的不仅仅是特洛特,另一洛杉矶棒球队、道奇队的主力投手克肖也反对在长时间离开家人的情况下比赛。

他说:“我有两个想法,我对他们想方设法让比赛恢复进行感到高兴。不过我不认为让球员在长时间隔离情况下比赛的安排是恰当的。我肯定不会为了比赛离开我的家人四个半月。”

纽约、洛杉矶市长:暂不可能开放球场

美国的职业体育竞赛如美国职业篮球赛(NBA)、冰上钩球赛(NHL)、大联盟足球赛(MLS)、大联盟棒球赛(MLB)、美式橄榄球联赛(NFL)与职业高尔夫球员协会(PGA)巡回赛都因为2019冠状病毒疫情而停摆。 

据报道,PGA有意在6月11日的德州公开赛,在空场的情况下恢复赛季,这项比赛原定5月21日至24日进行。

另一方面,在福奇认为在特定环境下美国体育能恢复进行的同时,纽约市长白思豪则表示不希望在短时间内看到有观众的大型体育竞赛与演唱会举行。

他说:“这些大型项目应该是我们最后才要恢复的。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是一万、两万、五万人集中在一个场地,这与社交距离的措施逆行,所以我认为我们会有一段时间不会看到这些项目。”

此外,洛杉矶市长加塞蒂星期一曾表示,加利福尼亚在2021年之前,预料都不会主办体育竞赛或演唱会。北加利福尼亚的圣克拉拉县执行长史密斯也认为,太早恢复大型项目将导致更多人死亡,他认为2020年美式足球联赛赛季不太可能如期举行。

他说:“我们得意识到体育并不是个当地项目。如果有人从四方八面而来,而你无法查证他们是否被感染,试想有五万人在一个体育场,这并不是个好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