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足总:若本季无法完成联赛 西甲积分榜前四将参加下季欧冠

体马在本季欧冠16强赛双杀利物浦,表现令人惊艳,但他们在西甲联赛停摆前排名第六,若按照西班牙足总的决定,他们必须在本季欧冠捧杯,才能获得下赛季的参赛资格。图为3月11日体马球员伦略特(右)在对垒利物浦时进球后,与队友莫拉塔(左)庆祝。(路透社档案照片)
体马在本季欧冠16强赛双杀利物浦,表现令人惊艳,但他们在西甲联赛停摆前排名第六,若按照西班牙足总的决定,他们必须在本季欧冠捧杯,才能获得下赛季的参赛资格。图为3月11日体马球员伦略特(右)在对垒利物浦时进球后,与队友莫拉塔(左)庆祝。(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西班牙足总昨天宣布,如果本赛季西甲联赛因冠状病毒疫情无法继续,目前排在积分榜前四名的球队将获得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这意味着目前位列第六的欧冠常客体马将只能转战次等的欧洲联赛。

(马德里综合电)联赛复赛日期一拖再拖,再加上欧洲足联施压,西班牙足总昨天宣布,若本赛季的西甲联赛无法完成,目前排在积分榜前四名的球队将直接获得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参赛资格。

西甲联赛是在3月12日踢完第27轮后,因2019年冠状病毒疫情日趋严重而宣告无限期停赛。

随着巴塞罗那(Barcelona)在联赛停摆前的最后一轮主场获胜,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在客场意外爆冷落败,西甲榜首之位再次易主,巴塞以两分的优势力压皇马占据榜首,第三与第四名则分别为塞维利亚(Sevilla)和皇家社会(Real Sociedad)。

尽管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近年来一直都是欧冠常客,自2013-14年赛季从未缺席,但他们目前在西甲积分榜上分别以一分及净胜球劣势排在皇家社会及赫塔费(Getafe)之后,名列第六,意味着本赛季西甲联赛若真的无法正常结束,体马将八年来首次无缘欧冠,只能转战次等的欧洲联赛。

此外,若西班牙国王杯决赛也被取消,那已顺利闯入决赛的毕尔巴鄂(Athletic Bilbao)将获得第三个欧联赛资格,因为另一支决赛队伍皇家社会将获得欧冠资格;但如果国王杯决赛正常举行,而毕尔巴鄂不幸落败的话,那目前联赛排名第七的巴伦西亚(Valencia)将从中获益,取得最后一张欧联赛入场券。

西甲联盟抗议

不过,西班牙足总的这项提案立刻遭到西甲联盟的抗议,后者指西班牙足总没权利这么做。

其实,许多人也认为这样的做法不公平,并提出了只有领头羊巴塞才可确定直接参加下赛季欧冠赛,剩余球队应采取附加赛形式来决定欧冠席位归属的建议。

虽说按照西足总的建议与目前的排名,体马下赛季只能踢欧联赛,但如果本赛季的欧冠赛顺利恢复,而他们又成功登顶,下季还是能继续回到欧冠舞台上。

巴塞主帅对联赛重启
持悲观态度

体马此前在欧冠16强赛两回合爆冷“双杀”本季在英超一骑绝尘的“红军”利物浦(Liverpool),晋级复赛,若继续过关斩将,首登欧冠冠军宝座也并非不可能的事。

据悉,西甲联盟方面正在拟定重启联赛的方案,但许多人都不认为可行,包括了巴塞主帅塞蒂恩(Setien)及巴塞中场大将布斯克茨(Busquets)。

根据方案,西甲联盟建议一旦西班牙卫生部亮起绿灯,球会就可在各自的训练基地或酒店展开为期两个星期的训练营,但这些地方只限一线队球员、教练组人员及少数的工作人员在场,而所有人在入场前都必须做冠病检测,在训练营期间也需要不定时进行检测。

然而,塞蒂恩却认为,要重启联赛不可能那么简单,他说:“所有人都希望为比赛重启做准备,但除非卫生部能确保没有问题,否则这不可能发生。”

“我已经读了西甲联盟的草案,我不认为它可行,因为这在后勤上会非常困难。”

布斯克茨也有同感,他说:“我们可以一步步恢复训练,但当所有人开始聚集,比赛重启及球队开始到其他地方比赛时,事情又会开始变得复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