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婷文五秘诀维持弟妹好感情

柯敬文(左起)、正文和姐姐婷文的感情非常要好。(档案照片)
柯敬文(左起)、正文和姐姐婷文的感情非常要好。(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突如其来,加上病毒阻断措施启动,我国泳手在这个非常时期除了更关注疫情与个人健康,也不忘锻炼;他们将训练重心从水上转到陆上,希望身体维持良好状况,为新赛季更艰苦的训练预做准备。

在为期一个月的病毒阻断措施期间,新加坡泳坛名将纷纷通过网络和粉丝互动。柯家三姐弟妹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回复泳迷问题并进行直播互动,冯盛均则和外国泳手直播居家锻炼的片段,呼吁大家在冠病疫情期间不忘运动,维持健康。

从柯婷文的“问与答”环节以及柯正文进行的直播中可发现,大部分公众最好奇的是这三姐弟妹即使平时身处不同国家,年龄也存在差距,但感情为何仍维持得这么好。

27岁的大姐柯婷文总结了与弟妹关系良好的秘诀:“一、花很多时间在一起;二、常‘争执’;三、常说‘我爱你’;四、让对方知道自己会在背后一直支持;五、坦诚相对。”

她还表示,参与同一个运动项目或许也是原因之一。

在柯婷文的影响下,23岁的柯正文和19岁的柯敬文也爱上了游泳。这些年来三人有欢笑也有泪水,有过挥舞着新加坡国旗、在领奖台上雀跃的时刻,也有过达不到自我要求、失落的时候。

柯婷文说:“正文是个很好的聆听者,会给我很好的建议。敬文说话一针见血,一句话就说中要点。”

盼望三人一同出征东奥

柯正文目前已取得东京奥运男子100米仰泳和蝶泳的参赛资格,柯婷文和柯敬文则会在东奥延期的一年里继续追赶奥运列车,盼望三人能一同出征。

柯婷文和柯敬文的项目有些重叠,去年就曾在东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同池较劲,姐姐以0.11秒(59秒62)的优势夺金。

对于这样的竞争关系,柯婷文说:“我们是姐妹,并肩作战的感觉很好,我很期待。她(柯敬文)的成功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