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队反对意甲复赛

包括布雷西亚(前)在内的七家球会,不支持意甲完成剩余赛季。(法新社档案照片)
包括布雷西亚(前)在内的七家球会,不支持意甲完成剩余赛季。(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米兰法新电)意大利甲级足球联赛重申要完成剩余赛季的立场,但有七家球会不认同。

意大利深受冠病疫情影响,意甲也有数名球员确诊,联赛自3月9日便已停摆。意甲联赛委员会前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意大利甲级足球联赛委员会今天会面后,决定贯彻2019-20赛季剩余比赛的意志,前提是政府准许。”

该委员会表示,意甲一旦恢复比赛,将遵照国际足总、欧足联以及意大利足总的规定,遵循所有医药守则保护球员。

不过,并非所有意甲球会都认同完成剩余赛季。布雷西亚(Brescia)、都灵(Torino)、桑多利亚(Sampdoria)、乌迪内斯(Udinese)、斯帕尔(SPAL)、热那亚(Genoa)以及卡利亚里(Cagliari)七队,以“不可计算的风险”为由,拒绝完成剩余赛季。这七家球会有六家处在意大利北部,属于冠病疫情重灾区。

意体育部长:目前局势不确定能复赛

意大利政府已将“封国”措施延长至5月3日,体育部长斯帕达福拉(Spadafora)本周将会见足总官员;他警告,目前局势还不确定意甲球队可否恢复训练。

“如果全国情况没好转,我不会承诺到了5月4日可重新比赛或恢复训练。”

他说:“体育不只是足球,也不仅止于意甲。我会小心检视,但这不应该让人产生幻觉,以为可恢复训练或恢复比赛。”

与此同时,反对完成剩余赛季的都灵队医塔瓦纳(Tavana),辞去了他在意大利足总医药委员会的职位。塔瓦纳之前被委任协助足总制定恢复赛季的卫生守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