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之舞》收视创纪录 篮球之神疫情中再次激励人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乔丹(右二)和他最重要队友皮蓬(左二),摄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颁奖仪式。(路透社档案照片)
乔丹(右二)和他最重要队友皮蓬(左二),摄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颁奖仪式。(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乔丹纪录片在雪藏超过20年后终于上映。原定6月上映的《最后之舞》纪录片在疫情期间加紧制作,终于从上周末开始播放。首集便创下ESPN体育纪录片收视纪录,在本地Netflix上也与热门电视剧并列,位列日播放量前十榜单。


美国职业篮球赛(NBA)因为2019冠状病毒疫情停摆,已经57岁的“飞人”乔丹(Jordan)却以特殊的方式回到了舞台中央。有关乔丹在芝加哥公牛(Chicago Bulls)最后一个赛季的纪录片《最后之舞》(The Last Dance)上周末上映,立即创下体育类纪录片收视纪录,时隔22年,当整个世界都陷入危机与迷茫时,“篮球之神”当年的神迹,再次给世人带来了激励与希望。


很难想象有这么一部纪录片,拍摄方在23年前不惜耗费巨额人力物力,使用现在也是最高规格的IMAX电影胶片,跟拍了乔丹和公牛在1997-98赛季一整个赛季的征战过程。而后,在2000年制作上映了一部短短46分钟的纪录片后,这些昂贵而又宝贵的胶片就被深锁进资料库,只是因为乔丹没有给予进一步制作的许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