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泳总:孙杨入选奥运集训名单作废

4月22日晚,中国媒体《北京青年报》爆料,孙杨入选中国游泳队奥运集训名单。消息一出便登上热搜,但该贴很快被删除。(法新社档案照片)
4月22日晚,中国媒体《北京青年报》爆料,孙杨入选中国游泳队奥运集训名单。消息一出便登上热搜,但该贴很快被删除。(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电)兜兜转转闹了个乌龙?中国游泳总会昨天中午在官网发表声明称,孙杨目前处于禁赛期,集训名单已作废。

前天深夜,中国当地媒体《北京青年报》爆料,孙杨入选中国游泳队奥运集训名单。消息一出便很快登上热搜,但贴子已于昨天上午被删除。

随后,中国游泳总会便发布了一份声明:“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自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之日起,孙杨已处于禁赛期,上诉期间不影响裁决执行。前期下发的游泳字〔2020〕49号文已作废。”

这份“关于组织国家游泳队集训的通知(游泳字〔2020〕49号)”是由中国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向浙江省体育局下发的。通知书中一共召集了17名中国国家队游泳选手,并计划在今年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展开集训。然而,在这份17人大名单中,已遭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禁赛八年的孙杨名字赫然在列。

根据通知,孙杨将与指导教练朱志根以及汪顺、何俊毅、商科元等八名队员留在浙江当地集训,叶诗文、徐嘉余、朱梦惠等八名队员则是到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报到。

2018年9月4日,国际兴奋剂检查管理公司(IDTM)三名工作人员原本需要对孙杨的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查,但因孙杨团队质疑三名检查人员中两个人的资质,当场砸毁了验血瓶。

国际泳总于2018年11月19日就此事举行听证会后,认为孙杨不存在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行为,因此裁决这次检查无效。

但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不满裁决结果,于2019年3月12日向CAS提出上诉。今年2月28日,CAS判定孙杨违反了《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有关规定,处罚禁赛八年。

针对这样的仲裁结果,孙杨表示感到震惊、愤怒,且不能理解。他的团队原本需在30天内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诉,但受疫情影响,上诉期限得以延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