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若无法完成 欧足联:根据竞技水平分配欧战资格

欧洲足联表示若基于合理理由无法完成赛季,欧洲国内联赛应该以球队竞技水平分配下赛季欧冠和欧洲联赛名额。(路透社档案照片)
欧洲足联表示若基于合理理由无法完成赛季,欧洲国内联赛应该以球队竞技水平分配下赛季欧冠和欧洲联赛名额。(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欧洲足联对欧洲各国联赛无法圆满完成本赛季持开放态度,不过强调下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和欧洲联赛参赛资格必须是以球队的竞技能力为基础,并且是公开与透明的。

因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欧洲绝大多数的国内联赛自3月起就处于停摆状态,能否踢完这个赛季存有很大的悬念,一些联赛甚至已经做好提前结束赛季的准备。

欧洲足联执委在召开视讯会议后发出文告指出,最圆满的结果仍是在疫情环境许可下如常完成赛季,或者在重启后以“另外一种形式”完成,这意味着一些联赛可能得以附加赛的形式决出最后排名。

文告说:“如果任何国家的国内联赛基于正当、合理理由提前结束,欧洲足联将要求该联赛以球队本赛季的竞技水平为标准,选出参加2020-21年赛季欧洲球会赛的球队。”

所谓的“正当、合理理由”是在当地政府的禁止下,无法在指定的时间内完成这个赛季的比赛。荷兰足总在该国政府宣布将大型聚会禁令延长至9月份后,在本周较早时已经宣布计划提前结束本赛季,这意味着在荷甲积分榜上凭借净胜球领先阿尔克马尔(AZ Alkmaar)的埃杰克斯(Ajax)将获颁冠军。另外,比利时甲级联赛也已宣布本赛季提前结束,将冠军颁给布鲁日(Brugge)。同样的,苏格兰超级联赛在上周与所属42个成员球会开会后,决定以场均得分的方式选出这个赛季的冠军球队,凯尔特人(Celtic)将连续九个赛季赢得苏超冠军。

至于其他欧洲国家的联赛,以及中途暂停的欧冠与欧洲联赛,欧洲足联希望在8月底之前完成本赛季所有赛事。欧洲足联的工作小组设定了两个提案,一个是这些联赛与欧洲赛事同时进行,另一个则是完成国内赛事后再进行欧洲球会赛。根据第二个提案,欧冠决赛将在8月29日进行,欧洲联赛决赛则在欧冠决赛前两天举行。这两项欧洲赛事在停摆之前,都进行至最后16强的阶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