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余赛事全取消 荷甲本赛季没有冠军

 埃杰克斯本赛季在荷甲联赛由始至终都排名第一,但却无法赢得冠军。(路透社档案照片)
 埃杰克斯本赛季在荷甲联赛由始至终都排名第一,但却无法赢得冠军。(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继荷兰政府宣布大型活动禁令延长至9月1日的抗疫措施,荷兰足总前天跟进宣布取消荷甲剩余赛事,既不产生冠军,也取消降级。

(阿姆斯特丹综合电)荷兰足总前天宣布,因受冠病疫情影响,荷兰甲级足球联赛本赛季剩余赛事全部取消,不会产生冠军。

荷兰政府在21日宣布,因应冠病疫情的大型活动禁令,将延长到9月1日。荷兰足总表示,基于上述原因,他们不得不宣布荷甲联赛2019-20年赛季提前结束。而根据欧洲足联的建议,荷兰足总将根据各队目前的积分排名,分配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和欧洲联赛的参赛资格。

目前已踢完25轮比赛的埃杰克斯(Ajax)和阿尔克马尔(AZ Alkmaar)同积56分,前者凭着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一。不过,荷兰足总决定不颁发冠军头衔给埃杰克斯,但将直接进入欧冠小组赛,阿尔克马尔则获欧冠外围赛资格。

排名第三的飞燕诺(Feyenoord)获得欧洲联赛小组赛资格,名列第四和第五名的艾恩德霍芬(PSV Eindhoven)和威廉二世(Willem II),则将征战欧洲联赛外围赛。

取消降级

与此同时,荷兰足总也取消了降级的传统做法,这意味着目前排名最后两名的海牙(Den Haag)和瓦尔韦克(Waalwijk)保留下赛季荷甲联赛资格。

海牙球会较早时表示,如果赛季没完成却被降级,他们将把荷兰足总告上法庭。

总共18队参赛的荷甲在3月12日因冠病疫情蔓延停摆,当时各队还有八场或九场比赛有待进行。

埃杰克斯:理解荷兰足总决定

对于无法获得冠军,埃杰克斯球会总经理范德萨(van der Sar)表示理解。他说:“对球员和主帅来说,他们更希望能在球场上赢得冠军。

“这个赛季,我们由始至终都排名第一,因此无法夺冠令人遗憾。不过,目前的情况前所未见,我们理解荷兰足总的决定。对全世界来说,现在还有比足球更重要的事需要我们去解决。”

乌德勒支不满欧洲联赛资格被夺

荷兰足总的决定,并未能赢得所有荷甲球会的尊重,目前排名第六的乌德勒支(Utrecht)的不满尤其强烈。乌德勒支(Utrecht)早前在荷兰杯半决赛淘汰埃杰克斯,原本将与飞燕诺争夺冠军。

按照规定,荷兰杯冠军可获得下赛季欧洲联赛资格,而且随着荷甲名列第三的飞燕诺已确定获得欧洲联赛入场券,乌德勒支就算在荷兰杯决赛中落败,也能进入欧洲联赛。

乌德勒支球会在发出的文告中说:“对于荷兰足总完全漠视杯赛的成绩,完全无法让人接受。我们将向欧洲足联提出抗议,也会通过法律途径力争到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