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奥理会前副主席安娜贝尔去世 享年72

安娜贝尔(前排左一)曾多次担任新加坡代表团团长。图为2013年东运会她率领代表团参加升旗礼。(档案照片)
安娜贝尔(前排左一)曾多次担任新加坡代表团团长。图为2013年东运会她率领代表团参加升旗礼。(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全国奥理会前副主席、本地体坛标志性人物之一的安娜贝尔昨天(4月27日)上午因心脏衰竭去世,得年72岁。作为本地女性体育管理者中的先驱,安娜贝尔生前为新加坡体育做出了卓越贡献。

安娜贝尔的家人昨晚为她举办了简短葬礼,为她送别。安娜贝尔出生于体育世家,从1964年开始,代表新加坡女子钩球队出战长达15年,上世纪整个70年代都是女队队长。她在2004至2012年长期担任新加坡钩球总会会长,期间在2009年成功举办男子钩球青年世界杯赛。她在1999年成为全国奥理会执委会中的首位女性,2002年当选奥理会副主席,直到2018年。安娜贝尔曾在2004年奥运会、2002和2010年共和联邦运动会、2006年亚运会和2013年东南亚运动会五度担任新加坡代表团团长。还曾是2004年的新加坡年度女性。

安娜贝尔是新加坡体育的标志性人物,除了在本地体育机构中任职外,还担任国际钩球总会副会长。作为一名优秀的律师,她曾担任国际钩球总会司法委员会主席、国际田径总会纪律委员会成员、世界羽毛球总会法律专家、2018年共和联邦运动会纪律委员会成员、国际板球总会协调委员会独立律师。

全国奥理会主席、国会议长陈川仁说:“安娜贝尔是本地女性体育运动管理者的先锋,对于奥林匹克运动和女子体育充满热诚。她的贡献也不仅限于新加坡,在共运会、世界羽总、国际板球总会、国际钩球总会和国际田径总会,都受邀或获选担任职务。我们对她的贡献深表感激,我们会非常怀念她。”

新加坡团队则在面簿上写道:“她向女性运动员证明了,在体育和工作中取得平衡是可行的。她向全体运动员们展现了,在退役多年后仍继续为国服务的重要性。对于社区,她提醒人们不要忘记本地女性奥运选手的贡献。”

射击名将徐湘玮在面簿上写道:“我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首次参加大型运动会。亲爱的安娜贝尔,从我们初次见面开始,你便是激励我前进的偶像。每一次见面,你都不会吝惜鼓励的话语,并提醒我回馈女性社群,因为在体育界我们需要更多女性的声音。感谢你对体育所做出的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