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疫苗仓促复赛 阿圭罗感不安

曼市前锋阿圭罗担心仓促恢复英超比赛会危害球员及家人健康。(路透社档案照片)
曼市前锋阿圭罗担心仓促恢复英超比赛会危害球员及家人健康。(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曼彻斯特综合电)就在英格兰超级联赛球会急于恢复训练,迫切希望完成本赛季剩余比赛之际,球星却为在没有疫苗,不是完全的环境下回返赛场感到担心。

曼市(Manchester City)的阿圭罗(Aguero)就认为急于恢复赛季将令球员及他们的家人面对风险,这名阿根廷球星甚至表示,他与其他球员一想到回到训练场,上场比赛就令他感到害怕。

阿圭罗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大部分的球员都感到担心,因为他们都有家人有孩子有婴儿。”

“当我们归队时,我可以想象气氛将会很紧张,我们大家都会很小心,一旦有人生病,我们就会想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这令我感到害怕。”

英国是欧洲其中一个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有超过16万5000人被感染,并有2万6000个死亡病例。阿圭罗相信,如果比赛在疫苗面世之前恢复进行,所有球员的健康都将面临威胁。

他说:“一些被感染的人并没有症状,但是具备传染性,也就是说会在不自觉的情况下被感染。”

担心比赛重启后球员健康问题的并不只是阿圭罗,“蓝军”切尔西(Chelsea)的德国籍后卫鲁迪格(Rudiger)也质疑在全世界死亡病例不断增加的时候恢复比赛是不是存在道德问题。他认为英超只能在确定病毒不再传播后重启。

他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如果世界上还有人因为这个病毒死亡,而我们却在明知道存在危险的情况下恢复比赛,我不知道良心上是不是过得去。”

“如果有关当局认为一切已经恢复正常,不存在危险,那么我们可以恢复比赛。不过如果还存在危险,有人因为比赛恢复而被感染,那就不应该恢复比赛。”

鲁迪格也认为,如果这个赛季的比赛无法恢复,被迫取消,那么积分榜上大比分领先的“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应该获颁冠军。

他说:“老实说,对我个人来说,利物浦应该获得冠军。整个赛季他们都表现得非常出色,这是他们应得的。当然,我更希望这个赛季能圆满完成。”

英超球会在昨天(英国时间)通过电话会议讨论恢复训练,为重启比赛做准备。球会希望在英国政府在5月7日检讨封锁禁令时,会考虑让英超球会在严密医疗监督下恢复训练。

为了安排中途搁置的欧冠与欧洲联赛,欧洲足联要求属下各成员国最迟在5月25日之前呈报他们恢复比赛的计划。欧足联已经表明他们可以接受在8月底完成欧冠与欧联赛,这意味着英超有整个夏天来完成他们剩余的联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