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一旦重启中立球场闭门举行

球迷渴望英超联赛恢复比赛,英国方面计划在指定球场举行比赛,避免球迷在场外群聚。(路透社)
球迷渴望英超联赛恢复比赛,英国方面计划在指定球场举行比赛,避免球迷在场外群聚。(路透社)

字体大小:

英超

英超联赛与英国政府正在推动“重启计划”,希望能尽早恢复2019-20年赛季的剩余比赛。星期五他们首次召开会议,球会被告知,恢复比赛时,只能在政府指定的场地举行赛事。

(曼彻斯特综合电)英超恢复比赛时,将在指定的中立球场举行比赛。

英超20家球会星期五(1日)与英国政府相关部门开会时被告知,恢复2019-20年剩余赛季的初阶段,球会不能使用他们自己的球场,比赛必须在政府指定的赛场举行。

比赛也必须在闭门情况下举行。此外,4万名球员及职员必须先接受冠状病毒检测。训练恢复时,场地使用后场地与人员都必须消毒。

虽然还未有定论,但英超球队已恢复训练的计划,目前仅限于小组练习,并且禁止使用一切室内设施。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采取中立球场,主要是担心恢复闭门比赛后,球迷会聚集在球场外,让病毒阻断措施功亏一篑。场地选择,将由警方与体育场地安全局推荐。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英超联赛自3月13日停摆至今。最近英国当局启动“重启计划”,努力在6月恢复举行赛季剩余的92场英超比赛。

英国首相约翰逊订于5月7日检讨现有的封锁措施,英超球会将在那之后再次举行会议。

星期五的跨部门会议由英国文化部长道登主持。会议后他在个人推特上写道:“我知道(英国人)迫切渴望恢复体育赛事。我们刚进行了首次会议,探讨如何让顶级运动赛事在闭门的情况下安全恢复比赛,但前提是获得医疗专家鉴定为安全。有很多方面必须考虑,但至少今天我们开始筹划了。”

过早恢复球赛让球员担心

英超联赛对政府的支持表示欢迎,同时表示他们将与球员及各队主帅商讨各种提案,参与的机构包括职业足球员协会和联赛主教练协会。

连日来已有不少球员和名宿对恢复比赛计划表达不满,曼市(Man City)射脚阿圭罗(Aguero)就说:“大部分球员都很害怕,这主要是因为他们都有孩子和家人,他们也可能与父母同住。”在指定赛场比赛,再加上各种防疫措施,可能意味着球员必须长时间离开居所。布赖顿(Brighton)射脚穆雷(Murray)说:“那太牵强了,要我们离开家人八个星期,太苛求了。”

赛季停摆期间,就球员减薪的课题,英超球会与职业足球员协会之间观点对立。对于恢复比赛的细节,劳资双方恐怕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包括如何处理6月30日合约到期的球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