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 肯尼亚鲁迪沙摆脱伤病放眼东奥

肯尼亚奥运冠军鲁迪沙希望在明年能够第二次卫冕奥运男子800米项目。(法新社档案照片)
肯尼亚奥运冠军鲁迪沙希望在明年能够第二次卫冕奥运男子800米项目。(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男子800米的王者鲁迪沙受伤、痊愈又再次受伤,虽然过去三年没有多大作为,但他已经又一次摆脱伤病,希望能够利用多一年的休息锻炼自己,在东京奥运上重返巅峰。

(内罗毕新华电)东京奥运会展延一年,对于部分受伤病困扰的运动员而言,这意味着能够拥有额外一年的时间来准备和恢复健康,8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奥运冠军鲁迪沙对此感到感激。

30岁的鲁迪沙过去三年来缺乏竞争力,如果东京奥运会在今年7月24日如期开幕,没有人会认为他有多大优势。可现在,无论是冠病疫情肆虐还是竞争力不如以往,都没有打击鲁迪沙想捍卫奥运冠军的决心。

鲁迪沙目前在内罗毕昂贡的训练基地受访时说:“激励我的想法是,我想回到跑道上,去东京捍卫我的冠军头衔。”

作为2012和2016奥运800米冠军,鲁迪沙如今终于摆脱自2017年以来就一直困扰他的伤病,踏上重返赛场的道路,希望在肯尼亚政府解除训练营的禁令时,能够恢复全面训练,成为史上第一位连续三届奥运会赢得男子800米金牌的运动员。“无论在赛场上、工作中还是生活里,我总是与挑战作斗争。这就是为什么我希望今年是我强势回归的一年。”

但是这场夺去数十万人生命的大流行病让鲁迪沙一度失去比赛动力,全球体坛遭到重创,体育赛事接连取消。鲁迪沙目前只能和家人待在一起,希望能强势回归追逐他的卫冕梦。

鲁迪沙这个姓氏,在斯瓦希里语中有“归来”的意思,他说:“我不想辜负我的名字。虽然(奥运)延期了,但也不是件坏事。现在我有时间和家人待在一起,不用为了肯尼亚国家选拔赛而拼命锻炼身体。”

这位里约奥运冠军目前的日常生活是早上训练,剩下时间用来陪伴家人。他的经纪人米切尔·博廷相信他会在2021年赛季做好准备。

博廷说:“他的伤势痊愈后,又复发了,然后又痊愈了。虽然他这个赛季会迟到,但我相信他下赛季会归来,我们希望他一切都会好起来。”

鲁迪沙2013年时膝盖受伤,于是在2014年格拉斯哥英联邦运动会上屈居亚军,在他2016年赢下奥运金牌前,他在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中又拿了多一枚银牌。

在此之前,鲁迪沙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斩获职业生涯首枚奥运金牌,当时他以1分40秒91的成绩成为史上第一位突破1分41秒的运动员。

现在,只有时间才能告诉我们,这名男子800米的王者是否会在2021年的东京奥运会上重返宝座,成功卫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