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撑杆跳名将隔空另类对决

由于专业田径场关闭,拉维耶涅(右上)、杜普兰蒂斯(左下)和肯里克斯(右下)在简陋的条件下搭建跳架参赛。(路透社)
由于专业田径场关闭,拉维耶涅(右上)、杜普兰蒂斯(左下)和肯里克斯(右下)在简陋的条件下搭建跳架参赛。(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世界三大撑杆跳名将因疫情无法面对面对决,就通过社交网络直播隔空比赛。现世界纪录保持者杜普兰蒂斯和2012年奥运冠军拉维耶涅都在30分钟内36次跳过5米高度,并列冠军。美国的肯里克斯则完成26次,忝陪末席。

(纽约路透电)世界三大撑杆跳高手拉维耶涅(法国)、杜普兰蒂斯(瑞典)和肯里克斯(美国)前天展开了一场另类撑杆跳对决。三人隔空比赛,不比谁跳得更高,而是比拼谁能在30分钟内跳过5米高度次数最多,结果,拉维耶涅和杜普兰蒂斯各跳过36次,并列第一。

由于2019冠状病毒疫情肆虐,三大高手无缘面对面对决,而是相隔了8000公里比赛。拉维耶涅在位于法国克莱蒙费丹的自家后院搭起了跳架和软垫。杜普兰蒂斯和肯里克斯则分别是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拉法叶和密西西比州的牛津进行。

三人通过视频连线展开比赛,并通过国际田总的社交媒体平台播放。

作为现世界纪录保持者,20岁的杜普兰蒂斯一开始保持领先,但拉维耶涅后半程逐渐追上。而肯里克斯则一直没能跟上两人的节奏。

在30分钟过后,拉维耶涅和杜普兰蒂斯都成功跳过36次,平均每次用时不到一分钟。肯里克斯则完成了26次。

“很怀念比赛的感觉”

33岁的拉维耶涅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在三人中年纪最长。他在完成比赛后说:“我不再跳了,我不想再冒险了。这次就让杜普兰蒂斯和我一起分享金牌吧。我真的很怀念比赛的感觉。”

“就在自家后院跳,这简直太疯狂了,但我的感觉就像是在参加一场大赛一样。我非常激动,也非常高兴能够参与比赛。我可能不会每个星期都参加这样的比赛,但每年来一次还是很不错的。”

杜普兰蒂斯原本还有三分钟时间,可以再完成几跳打破平局,独享冠军,不过他最终还是决定与拉维耶涅分享荣誉。他说:“和他们一起比赛真的很开心。我很怀念比赛的感觉。我一开始没想到比赛最终会以平局结束,但这就是体育。”

杜普兰蒂斯今年横空出世,在冠病疫情肆虐全球前,他在2月两次刷新之前由拉维耶涅所保持的世界纪录,将纪录由6米16改写至6米18。肯里克斯的个人最好成绩则是6米06。

三位名将原本在今年7月的东京奥运会上会有一场大战,如今不但东京奥运展期至明年7月,几乎全部赛事也都已经叫停。和大多数人一样,运动员们只能尽量留在家中,为抗疫尽一分力。

三人在国际田总会长塞巴斯蒂安·科倡导下,进行了这次比赛,在疫情中给了全球体育迷们一些娱乐和激情。塞巴斯蒂安·科表示,在疫情期间,国际田总希望发挥更多创意,举办更多类似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