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所有球员进行冠病检测 德甲5月15日闭门恢复比赛

赫塔柏林前锋卡卢无视社交距离被处分。(路透社)
赫塔柏林前锋卡卢无视社交距离被处分。(路透社)

字体大小:

据路透社得到的内部消息,德国甲级足球联赛将在5月15日在闭门情况下恢复赛事。目前德甲球队已能够进行小组训练,一旦完成广泛检测,就可进入下一阶段,恢复团队训练。

(柏林路透电)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各州州长今天将开会讨论放宽冠状病毒阻断措施的细节。路透社得到内部消息,相信德国将在5月11日起重开大型商店,德国甲级足球联赛则可在5月15日在闭门情况下恢复赛事。

2019冠状病毒疫情造成全球体育赛事几乎停摆,各地足球联赛都在寻求恢复剩余赛季的方案,不过荷兰、比利时与法国已经因国内防疫措施不得不腰斩赛季。

德国的情况最为乐观,有望成为欧洲第一个恢复赛事的顶级联赛,不过原定5月9日复赛的愿望仍无法达成。

德甲与德乙联赛为了复赛,至今已经针对两个联赛的1724人进行冠病检测,共有10人确诊。德国足球联赛表示,受影响的人员已经被隔离。本周他们还将进行第二轮检测,并表示“第二轮检测是为了减少可能出现的‘假阴性’结果。”

联赛警告,如果6月前无法恢复联赛,多家球会将陷入财务灾难,面对“生存危机”。

目前德甲球队已能够进行小组训练,一旦完成广泛检测,就可进入下一阶段,恢复团队训练。

德国冠病确诊病例已超过16万6000人,死亡人数近7000。

就在德甲努力恢复联赛的时候,赫塔柏林(Hertha Berlin)前锋卡卢(Kalou)却因为他的面簿直播惹祸。

在那段相当轻松日常的视频里,卡卢与球会职员、队友在休息室握手、击拳问好,甚至干扰一名正在进行药检的队友。此举违反了防疫条例,引起轩然大波。德国足球联赛在官方推特批评卡卢的行为“完全不可接受”。德国一些媒体甚至形容,此举将导致德甲恢复赛季的努力功亏一篑。赫塔柏林星期一(4日)发表声明强调“这是单一球员的行为”,严正否认球队忽视社交距离和卫生准则的指控。球会表示,视频是在全队球员冠病检测确定呈阴性后拍摄的。

“卡卢这段关于休息室的视频违反了球队基本条规,这样的举止,在当今的局势下是不恰当的,同时也违反了球会的行为守则……赫塔柏林因此决定,即时起禁止他参与训练和比赛。”

不过球会也为卡卢辩护,指卡卢是在检验呈阴性之后,忍不住与队友问好,却忽略了此前卫生官员宣布的规则。

球会总经理普雷茨(Preetz)认为,卡卢造成球会巨大的伤害,并且制造了一些球员并不把冠病问题放在眼里的印象。

卡卢也随即道歉。这名科特迪瓦球员表示:“我完全没想到,只是庆幸我们的检验都呈阴性……我想对视频里那些不知道我正在直播而被拍摄到的人们,那些我不愿意拖累的人们道歉。”

匈牙利联赛
宣布23日恢复赛事

另一方面,匈牙利足球联赛星期一(4日)宣布比赛将在5月23日恢复,率先上演的是杯赛半决赛。比赛将闭门进行,匈牙利联赛表示将严格遵守卫生守则,所有参与人员必须在每场比赛的两周前进行冠病检测。

截至昨天,匈牙利有超过3000确诊病例,死亡人数达352人。星期一开始,除了首都布达佩斯以外,匈牙利各地已放宽阻断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